芝加哥頭條

很多人想做傑西·懷特的接班人–州務卿選戰提前一年開打!

(芝加哥時報/快訊)儘管傑西·懷特(Jesse White)要到一年多後纔會正式從州務卿(Illinois secretary )的位置上退下來,且提名請願書最早也要等到聖誕節纔會開始製作,但一些潛在競選者已經按捺不住心情,開始了拉票籌款的行動。其中包括,芝加哥商人、前伊利諾州財政部長亞歷克西·吉諾利亞斯。他宣佈獲得了美國衆議員加西亞和其他拉美裔領導人的支持。

 

另一位候選人,芝加哥市辦事員安娜·瓦倫西亞(Anna Valencia)則表示已經得到了有影響力的勞工組織的支持,包括畫家工會和代表酒店行業工人的Local 1 of Unite Here。芝加哥3區議員帕特·道爾(Pat Dowell)幾天前表示得到了來自著名黑人官員的支持,其中包括美國芝加哥民主黨衆議員丹尼·戴維斯(Danny Davis)、庫克郡書記Karen Yarbrough、市議會黑人核心小組(Black Caucus)主席兼28區議員詹森·歐文(Jason Ervin)。另一位強有力的競爭者是吉安努利亞斯,他在2010年的美國參議院競選中輸給了共和黨人柯克(Mark Kirk)後暫時退出了公衆生活,但現在他捲土重來,可以說這使他成爲了早期的領跑者。他的家人爲他提供了230萬美元的競爭款項,而他自己在第一季度的籌資中又增加了130萬美元。他完全可以成爲第一個開始使用付費廣告的候選人。

州務卿是一個能夠帶來巨大政治曝光度的工作,但其工作責任卻很有限:責發放駕照、保存企業註冊記錄以及擔任州圖書管理員。自1998年以來,懷特一直擔任這一職務,在此期間,他經常是伊州的得票率最高的人。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