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伊州發現新病毒Delta變種比普通菌株更具傳播性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官員報告說,該州已診斷出64 例“更具傳播性”的COVID-19 Delta 變體病例, 請州民格外留心防範, 不要因為全州開放了而疏忽。
IDPH官員表示,雖然這些病例僅佔伊利諾州診斷出的 9,423 例變異病例的不到 1%,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已宣布其為“值得關注的變異病例”, 伊利諾州已在14個郡包括庫克,杜佩奇,凱恩和湖郡發現新病毒變種。

“據我們所知,它比其他變體更具傳播性,比英國Alpha變體高 60%,這是伊利諾州的主要菌株,”庫克郡衛生部門的疫苗負責人傳染病醫生Gregory Huhn博士說:”但我們正在跟踪它,它正在出現可能每兩週翻一番。”
CDC 研究人員表示, 5 月 9 日至 5 月 22 日期間,Delta 變異占美國新變異病例的 2.7%,但在接下來的兩週內佔新變異病例的 10%。
“除非我們在當地社區接種更多疫苗,否則我們預計這種病毒將在美國某些地區獲得更多立足點,”Huhn 說。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說,Delta 變異體首先在印度被發現,不僅被認為更具傳播性,而且單克隆抗體治療在治療感染方面也沒有那麼有效。研究人員還表示,Delta 變體的疫苗有效性略有下降,但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並不像未接種疫苗的人那樣面臨風險。
官員們說,輝瑞和 Moderna 的兩劑疫苗已顯示出對這種新毒株的有效性。單劑量強生疫苗的功效仍在研究中。研究人員充滿希望,因為與強生版本相似的阿斯利康疫苗在英國已被證明是有效的,英國正在努力控制由 Delta 變體引起的病例增加。英國的重新開放計劃被推遲了一個月,以應對大部分未接種疫苗的新病例激增。
威爾郡衛生局流行病學家派特爾說:“我們應該擔心,因為 Delta 變體比最初的 COVID-19 菌株更具傳染性,並且可能與更高的住院風險有關”。
“接種疫苗是防止廣泛傳播的關鍵。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稱,研究表明,兩劑輝瑞注射劑對 Delta 菌株有效。兩種劑量的輝瑞疫苗對 Delta 變體的有效率為 88%。”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