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市長:種族歧視是公共健康危機!

(芝加哥時報/快訊)市長萊特福特說:“在我們城市歷史上的幾乎每一個時刻,種族主義都對我們有色人種居民的健康和福祉造成了毀滅性的損害,尤其是黑人居民。”

就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居家居民關閉的一個月前,芝加哥市長洛裏·萊特福特(Lori Lightfoot)大膽宣稱,“貧困正在殺死我們”,並誓言要“在下一代”終結芝加哥的貧困。

芝加哥首位非裔女性、首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市長今天又發表了大膽的政治聲明。她宣稱系統性的種族主義是公共健康危機。萊特福特說,在流感大流行導致芝加哥的黑人和西班牙裔居民首當其衝地承受裁員和死亡之後,她無能爲力。這暴露了芝加哥醜陋的陰暗面——有色人種社區的高犯罪率,很大程度上是由醫療保健、健康食品選擇、就業和經濟機會的差距引起的。萊特福特說:“當我們想到種族主義時,我們中的許多人想到的是它可見和可聞的形式。”“但現實是,系統性種族主義的潛在本質還有其他影響,它們同樣深刻和有害,但往往是我們看不到的,比如對我們心理和身體的影響,它們同樣致命,甚至更致命。”

芝加哥並不是第一個宣佈系統性種族歧視爲公共健康危機的大城市。這一殊榮屬於威斯康辛州的密爾沃基郡,這條道路是兩年前開闢的。波士頓、丹佛和俄亥俄州的哥倫布也紛紛效仿。美國公共衛生協會也宣佈種族主義是需要立即關注的公共衛生危機。

週四的宣言除了具有象徵意義之外,還有一些具體的措施。比如,每個區域都將有自己的領導組織,負責“消除困擾芝加哥社區的歷史不平等”。它們是:方陣家庭服務(偏遠南部地區);大奧布爾班格雷哈姆發展公司(南部);瑞典聖約醫院(北部/中部);西北側住房中心(西北);西南組織項目(西南)和拉什大學醫學中心(西區聯合)。許多被指定的組織都是大流行期間成立的“種族平等反應小組”的成員。市政府表示,將從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拿出900萬美元,用於芝加哥市六個地區的促進社區健康項目。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