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湖濱路名爭議投票確定 正式改名為杜薩布湖濱大道

(芝加哥時報/快訊)經過數月來的紛爭,芝加哥市議會在25日終於結束了一場爭論——關於湖濱大道的更名問題,議會最終的投票結果是33票對15票,其中12名白人和3名拉丁裔市議員投了反對票。該法案要求立即進行更名,但芝加哥政府發言人沒有迴應關於更換道路標識需要多長時間的問題。

市長洛裏·萊特福特反對了市議員大衛·摩爾將湖濱大道直接更名爲杜薩布大道的提案,以折衷的態度同意了將道路更名爲杜薩布湖濱大道。摩爾和其他支持者同意了這個妥協方案。35歲的卡洛斯·拉米雷斯-羅莎(Carlos Ramirez-Rosa)說,對黑人領袖缺乏應有的榮譽會對黑人兒童產生不良影響,命名這條道路“是解決種族不公正問題的一小步,但確是重要的一步。

就在這場曠日持久的街頭重命名之戰爆發之際,芝加哥正面臨着許多緊迫的問題,從不斷上升的暴力犯罪到全球大流行帶來的嚴重財政短缺。摩爾及一羣變革的支持者把勝利視爲芝加哥黑人應得到的基本尊重。在他們看來,向對手屈服是對非裔美國人對這座城市貢獻長期低估的精神侮辱。但反對者認爲,更名將玷污這個城市的象徵,人們對湖濱大道這個名字就像對西爾斯大廈或馬歇爾菲爾德大廈一樣充滿感情。

萊特福特在議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她幫助在湖濱大道達成妥協,因爲這是民主的本質,但她也同意議員馬克銳的觀點,即議會有更多更重要的問題要處理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