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注意!手機支付應用程序要謹防詐騙

(芝加哥時報/快訊)新型手機支付的方式越來越普遍, 但是不法之徒行騙的機會也越來越多, 特別是當前個人數字支付應用程序越來越受歡迎,這種新型轉賬方式也越來越受到騙子的關注,相關單位一再提醒大家留意新型詐騙術。

 

據芝加哥太陽時報估計,雖然五分之四的美國人將其作爲一種快速、方便地支付賬單或向朋友轉賬的方式,但非營利組織美國PIRG教育基金消費者監督組織表示,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對這些應用程序的投訴激增。

包括Zelle、Venmo、Square等在內的支付應用程序可以比信用卡更方便。但它們均不提供像信用卡那樣的保護。伊州PIRG教育基金(Illinois PIRG Education Fund)主任阿貝·斯卡爾(Abe Scarr)表示,p2p應用程序”在法律下受到的保護最少。但如果使用的是信用卡,人們確實有一定程度的追索權。根據聯邦規定,消費者因未授權的信用卡支付而蒙受的損失不超過50美元。

美國PIRG建議消費者在使用點對點支付應用程序時採取以下措施來保護自己的金錢:

像對待現金一樣對待這些應用程序,只在朋友和你認識和信任的人面前使用它們。

如果可能的話,建立一個單獨的銀行賬戶來綁定到你的支付應用程序。不要將應用程序綁定到你有大額餘額的賬戶。

將這些應用程序的安全設置設置爲“最隱私”,以防止外人看到誰在你的支付列表中。手機的默認設置通常是“最公開”。

當匯款給一個新的接收者,即使是朋友,先做一個$1的測試交易。因爲有很多名字相似的賬戶,比如“BobSmith01”和“BobSmith02”。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