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風城社會檔案-芝加哥”四角幫”審判在即兩被告突認罪 】

(芝加哥時報/快訊)一場期待已久的芝加哥街頭黑幫審判將於今年夏天開始,這場審判的焦點集中到一個被告身上——臭名昭著的芝加哥黑社會殺人團夥“四角幫”(Four Corner Hustlers)綽號為”兄弟人”(Bro Man)的頭目拉巴爾·史班(Labar Spann)。

 

多年來,法院工作人員一直在計畫對拉巴爾·史班 、特裡梅恩·湯普森(Tremayne  Thompson)和朱旺·福斯特(Juhwun Foster)進行為期數月的詐騙罪審判。但湯普森和福斯日前突然承認了他們在西區黑幫中的角色。法庭記錄和律師的評論顯示,拉巴爾·史班仍打算接受庭審。審判定於9月13日進行,而此時的芝加哥也正在與街頭暴力作鬥爭。

根據法庭的紀錄,2017年的一項全面起訴將“四角幫”與2000年至2003年間的六起殺人案聯繫在一起。檢察官隨後將該黑社會團夥與2012年另外三起謀殺案聯繫起來。該案其他被告的另一場審判原計劃在2019年進行,但由於最後一刻的一系列認罪答辯而宣告失敗。拉巴爾·史班、湯普森和福斯特原計劃於2020年9月接受審判,但由於COVID-19大流行的爆發,法院官員將審判推遲了一年。

這可能是新時代芝加哥歷史中一場最具挑戰性的審判。美國地方法官湯瑪斯•杜爾金3月份告訴律師,審判將在德克森聯邦大樓25層的正式法庭進行,這是該大樓最大的一個法庭。陪審員在旁聽席上,辯護桌旁各坐一名律師,以便保持社交距離。

拉巴爾·史班、湯普森和福斯特也有可能面臨死刑,但檢察官在2020年4月取消了死刑。拉巴爾·史班被指控犯有敲詐勒索罪所列的全部六起謀殺案,包括2003年6月在一家理髮店被槍殺的拉丁國王隊領袖魯迪·蘭格爾。湯普森和福斯特本週四都承認犯有共謀詐騙罪,並承認他們在2003年4月謀殺喬治·金和威利·伍茲的案件中所扮演的角色。金的謀殺是在與另一組船員發生毒品糾紛後發生的,拉巴爾·史班隨後下令“四角幫”殺害其他團夥的所有成員,這樣他就可以接管毒品領域。

四角幫是1960年代成立於芝加哥西城西加菲爾德公園(West Garfield Park) 一帶的非裔黑人街頭幫派,是一個穿著黑色和棕色衣服的團伙,六十多年來該幫派的成員曾經被起訴過的犯罪罪行有販毒、搶劫、襲擊、汽車盜竊、槍支違規、欺詐、兇殺、賣淫、洗錢和敲詐勒索等,該團伙被稱為芝加哥最暴力、最令人恐懼的街頭團伙, 現在的頭目是拉巴爾·史班, 該幫的敵對幫派包括民國幫(Folk Nation)與黑幫弟子(Gangster Disciples)等。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