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50多所學校正考慮 是否要續約校園員警計畫

(芝加哥時報/快訊)警察是否應該留在校園裡面協助維持治安 ?芝加哥50多所學校必須要在7月14日之前決定要不要繼續保留備受爭議的校園員警計畫(school resource officer program,簡稱SRO)。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的報導,學校委員會可以選擇保留一名或兩名負責巡邏學校的警方官員,也可以選擇完全退出這一計畫。投票結果將在芝加哥教育委員會8月份的會議上公佈。

根據芝加哥公立學校網站的資料,到目前為止,大多數在今年夏天投票的學校已經決定保留至少一名校園員警。另有一些學校計畫在13日和14日研討這個問題。但目前至少有五所學校——鐘斯(Jones)、薩拉古德理工學院(Sarah E. Goode STEM Academy)、湖景高中(Lake View High School)、索羅裡奧學院高中(Solorio Academy High School)和馮·施托本都市科學學校(Von Steuben Metropolitan Science Center)已經選擇拒絕學校員警。

學校委員會主席凱西·克雷斯韋爾(Cassie Creswell)表示,配備全職護護士、全職的學校心理醫生,以及提供給輔導員更多的支持才是讓學生在學校感到安全的正確方式。去年,包括萊恩技術學院預備學校(Lane Tech College Prep)和林肯公園高中(Lincoln Park High School)在內的17所學校選擇退出。上一次的投票是在明尼阿波利斯員警謀殺喬治·佛洛德之後進行的。

活動人士表示,學校官員專案對黑人學生的影響過大,應該把錢花在心理和行為健康服務上。雖然教育委員會於2020年8月投票決定續簽與芝加哥警察局高達1210萬美元的合同,但大大低於低於前一年的3300萬美元。當時,委員會通過了一項決議,呼籲採取“包容性、周到和快速的過程,為CPS學生開發和實施替代安全系統”。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