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風城社會檔案–哇!“經典芝加哥電視博物館”讓你找到通往過去的時空之門】

 

https://www.youtube.com/c/FuzzyMemoriesTV/featured

(芝加哥時報/快訊)有一位芝加哥電視痴人裏克·克萊因(Rick Klein),他已經挖出了以往已流失的成千上萬個家庭視頻系統捕捉的或電視專業人士收藏的其他電視節目和片段,創建了一個非營利性的本地節目檔案, 並且將他的許多發現數字化,把它們放到YouTube頻道上,他稱之爲“經典芝加哥電視博物館”。在那裏,你可以看到從木偶師比爾·傑克遜(Bill Jackson)主演的1968年聖誕特輯到1982年的影片。該頻道還有《傻瓜》(Bozo)和《加菲貓鵝》(Garfield Goose)等兒童節目。

據芝加哥論壇報報道,裏克·克萊因十幾歲的時候芝加哥近郊西塞羅市(Cicero)的家中偶然發現了一個被人忽視的錄像帶,並把它放進了錄像機裏,那是1983年的一集《傻瓜秀》(the Bozo Show)。從此,他便深深陷入進去。現年46歲的克萊恩是一名系統管理員,現在住在萊爾市(Lisle)。

克萊因說:“文化的流失是驚人的,它(過去的影像)就像一個通往過去的小入口。我們都希望能穿越時空,但卻做不到這一點。但我們可以節省一兩個小時的電視直播,去感受到某種與過去的聯繫。”在電視發展的早期,大多數節目都是現場直播的。如果一個電臺想要保留一份影像,他們會使用一個對着顯示器的電影攝像機。但當錄像帶在20世紀70年代中期被廣泛使用後,許多電視臺扔掉了他們從前的影片,根據國會圖書館的一份報告,這一決定意味着“大約25年的美國州和地方歷史被毀了”。

儘管克萊因已經在網上上傳了數千個視頻片段,但他對上傳自己的一些發現持謹慎態度。比如最近的一個下午,他給他的U-matic增加了1975年播出的仍然充滿活力的唐老鴨卡通,還有Hi-C(“這是明智的飲料!”)和早已滅絕的福特格拉納達(Ford Granada)的廣告。不過他說,他可能不會公開此事,因爲擔心與迪士尼發生糾紛。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