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游泳健將蔡斯·卡利茲在東京奧運會上爲美國贏得首枚金牌

    【美南新聞泉深】美國隊自 1972 年以來首次在夏季奧運會上沒有獲得獎牌而結束第一天。東京奧運會開賽的第二天,美國遊泳健將蔡斯·卡利茲 (Chase Kalisz) 周日在 400 米個人混合泳中獲得金牌,他爲美國隊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得第一枚金牌,也是今年的奧運會上,美國人第一次站在領獎台上。

 

遊泳健將蔡斯·卡利茲在東京奧運會上爲美國贏得首枚金牌

 

卡利茲在 2016 年裏約奧運會上獲得銀牌,周日的勝利標志著他在奧運會上的第一枚職業金牌。比賽開始後卡利茲排在第二位,直到蛙泳比賽開始,那是他帶頭的時候,他再也沒有落後。在自由泳中他保持第一,最後以4:09.42 的成績獲勝。

美國人傑·利瑟蘭(Jay Litherland)獲得銀牌,僅落後卡利茲0.86 秒。澳大利亞的布倫丹·史密斯(Brendan Smith)位居第叁,獲得銅牌。

從 1996 年到 2012 年的奧運會上,美國人在這項賽事中連續五次獲得金牌,金牌分散在叁名不同的遊泳運動員身上:湯姆·多蘭(1996 年和 2000 年)、邁克爾·菲爾普斯(2004 年和 2008 年)和瑞安·洛赫特(2012 年)。美國人在2016年失去這項賽事的金牌,當年由日本的萩野康介(Kosuke Hagino)奪得金牌。

27 歲的卡利茲來自馬裏蘭州貝萊爾(Bel Air),在佐治亞大學就讀大學,他曾在那裏獲得叁屆 NCAA 冠軍。

卡利茲在賽後接受 NBC 廣播電視台采訪時說,“這意味我達到了終極目標,這是我在遊泳職業生涯中真正想要完成的最後一件事。從我記事時起,這就是我的夢想。”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