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奥运新星组合陈芋汐、张家齐为中国跳水队再入一金

奥运首秀的新星组合陈芋汐、张家齐凭借出色发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稳夺金牌(中新網)

 

(中新網/快訊)继施廷懋、王涵女子3米板摘金后,奥运首秀的新星组合“00”后组合陈芋汐、张家齐凭借出色发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以363.78高分稳夺金牌,实现中国队在这一项目的“六连冠”。

美国组合杰西卡·帕罗特、德莱尼·施内尔以52.98分之差获得亚军,墨西哥队以299.7分位居季军。

身穿红白花纹跳水服的陈芋汐、张家齐在第八位出场。在前两轮规定动作两人即以111分拉开第二名10分之多。

第三轮进入自选动作后,两人凭借高质量完成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两跳,基本锁定胜局。最后一跳,她们稳定发挥将金牌稳稳抓住。

陈芋汐和张家齐分别生于2005年和2004年,两人从2019年年底才开始搭档,当年即在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双人10米台夺冠,今年年初,她们再次摘得同赛事该项目桂冠。此外,两人都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有多次夺冠经验。

至此,中国队包揽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在2000年首次亮相悉尼奥运以来的所有奥运金牌。

相互给对方戴上金牌后,陈芋汐和张家齐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初次登上奥运赛场的她们依靠冷静的心态和纯熟的技巧发出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光芒。

赛后记者会上,在被问及两人如何评价对方时,17岁的张家齐说:“从19年开始配对到现在,也算熟的了,从开始两个人没有交集到现在变成双人的奥运会冠军。算是比较熟悉的伙伴了。小姑娘挺聪明的,能力上也比我强,有些方面我还得向她学习。她的技术动作还是比较稳定。她属于稳定那种,我也挺羡慕她的这种比赛能拼、能发挥的这种精神吧。不得不说她真的是挺棒的。”

而陈芋汐则表示:“她是挺活泼开朗的一个姑娘,我也有很多地方要向她学习,比如她很多时候心态比较好,比如我有时候钻牛角尖,跳不好的时候心态比较急躁,她能帮助我让我心情平复下来。去完成好训练课。”

“跳水皇后”吴敏霞是陈芋汐的偶像,在得知她收看了自己的比赛时,陈芋汐说:“吴敏霞姐姐她是一个特别棒特别优秀的运动员。她的训练态度,包括动作姿态和细节都是很值得我学习的。从小教练也会对我灌输一些她的训练积极性和态度的话,也正是因为这些话,包括霞姐的引导和鼓励可能才让我走到了今天吧。她真的很了不起。”

当被问到是否担心自己昙花一现时,15岁的她说:“我没有想过那么多,首先是希望自己能继续坚持下去,不管后来结果怎么样,把过程做到最后,做到不后悔,对我来说就是最棒的了。”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