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芝加哥華聯會、美中西部河南同鄉會 迅速送達救災物資到河南災民手裏

(本報記者/王堅/撰稿)2021年7月17日以來,中國河南省出現了歷史罕見的極端強烈降雨天氣。河南省有758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820億元,災情十分嚴重。

扶危救困,樂善好施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2021年7月23日,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協同美國中西部河南同鄉會共同發出“抗洪救災,你我同行 ”的捐贈倡議。

7月26日,不到3天的時間,華聯會和河南同鄉會不僅籌集到很多捐款、而且還采購了大量的救災物資,並將救災物資送到偏遠地區的河南災民的手裏。

7月26日,四輛滿載芝加哥華人社區捐贈的瓶裝水、火腿腸、速食麵、麵包等救災物資的卡車,將救災物資運到當地鄉鎮和鄉村。在被洪水淹沒的路段,就用鏟車將救災物資運到災區。接下來,再將救災物資直接發放到每一家村民。

這是第一批救災物資,發送到河南省新鄉市輝縣市占城鎮,重點是西樊村。新鄉市及附近鄉村地區,水災非常嚴重,民眾處在沒水,沒電,沒電話信號的困境當中。西樊村又是整個輝縣市地勢最低的村子,暴雨過後村子的積水達到1.5米到2.5米,2000多村民被洪水圍困。由於地處偏僻,救援隊伍遲遲無法到達。

華聯會主席鄭征和河南同鄉會會長張懷波為籌款和發送救災物資做了大量工作,和發送救災物資做了大量工作,將籌集的捐款真正用到需要的地方,把救災物資真正送到需要的老百姓手裏。主辦單位會員踴躍捐款救災,華聯會副主席、河南同鄉會副會長臺灣同胞劉炯玲、河南同鄉會副會長畢躍玲,每人捐款一萬美元。協辦單位有美國華人科學家及工程師專業人士協會、美國海外交流協會、芝加哥五邑同鄉會、美中餐飲業聯合會、協勝公會、龍岡公所、快樂有我健身隊、舞之林藝術團、美中文化藝術中心、風華中文學校、大芝加哥地區婦女商會、芝加哥人民藝術團、芝加哥恩平同鄉會、李氏公所、芝加哥開平同鄉會、東方中文學校等,已經籌集到6萬多美元捐款。芝加哥還在疫情下,很多人的生活都受到了疫情的影響,主辦方對所有參與捐款的朋友,無論捐款多少,都非常感謝和感動!希望他們在疫情下自己多多保重!

海外同胞,心系家鄉。接下來,華聯會和河南同鄉還會將一批又一批的救災物資,送到災情嚴重的地區的河南百姓的手裏,在幫助解決重災區物資匱乏的燃眉之急的同時,也送去芝加哥華人的一片心意。

Categories: 僑社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