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世界桌球球王對決–马龙險勝樊振东4:2成功夺得金牌

(新华罔/快訊)7月30日晚上,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拉开帷幕,两名中国选手马龙、樊振东迎来巅峰对决。整场比赛异常激烈、精彩,最终马龙4:2力克樊振东,成功夺得金牌,中国队又一次包揽冠亚军!

7月29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中,中国选手马龙、樊振东均以4:3分别战胜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和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成功会师决赛。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男单女单都已经成功包揽冠亚军,恭喜中国队!祝贺国乒!

马龙是乒坛史上第10位大满贯选手,东京奥运会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男单总决赛中,马龙击败张继科获得乒乓球男单冠军,在东京奥运会中他再次获得男单冠军,成为男单奥运冠军的蝉联者。而东京奥运会是樊振东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是国乒目前最出色的小将,在本次出战的男乒队伍中,他的年龄是最小的。樊振东未来可期!

·交汇点记者 吕鑫 谭倩文/文 朱丹清/制图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