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衛生官員警告:2歲以上室內要戴口罩!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衛生官員敦促人們在室內公共場所再次戴口罩,因爲新的冠狀病毒病例繼續上升。此前,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本週已經宣佈,建議所有人,包括那些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人多或高傳播”的地區戴上口罩。芝加哥公共衛生部門官表示,目前芝加哥每天新增病例超過200例,因此芝加哥現在屬於“重大”風險類別。所有2歲以上的人,無論疫苗接種情況如何,都應在室內佩戴口罩。在戶外仍可選擇性佩戴口罩。

 

新數據顯示,迅速傳播的冠狀病毒變種德爾塔病毒(Delta)可能與水痘一樣具有傳染性,比普通感冒、流感和埃博拉病毒更具傳染性。德爾塔病毒正在推高病例和陽性率。即使是完全接種過疫苗的人也能成爲傳播載體甚至感染,這與過去的疾病變體不同。不過,衛生官員說,接種疫苗提供了最好的保護,所有12歲以上的人都應該接種疫苗。

接種疫苗:

伊州的數據顯示,約640萬人——佔全州1270萬人口的50.78%——已經注射了所有的COVID-19疫苗。

  • 根據7天滾動平均值,全州每天接種疫苗22064劑。
  • 在向伊州和芝加哥提供的14,844 245支疫苗中,至少有13,211 304支已經使用。
  • 城市數據顯示,超過140萬芝加哥人——佔所有居民的52.2%——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大約58.5%的芝加哥人至少接種了一針。

COVID-19疫苗是免費的,不需要保險。任何人都可以撥打城市的冠狀病毒熱線312-746-4835獲得更多有關信息。

其他數字:

  • 自週四以來,有8名伊州人死於COVID-19。
  • 伊州至少有23440人死於COVID-19,另有2476人的死亡可能與該病毒有關。
  • 自週四以來,全州報告了54563次檢測。伊州總共報告了26823562例檢測。
  • 伊州的7天檢測陽性率爲4.7%。
  • 截至週四晚上,伊州有167名COVID-19患者在重症監護室,62名COVID-19患者在使用呼吸機。
  • 芝加哥至少有5505人死於COVID-19。這個城市每天平均有一人死亡,比前一週減少了75%。
  • 自週四以來,芝加哥已報告316例確診病例。
  • 芝加哥的陽性率爲3%,高於上週的1.8%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