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女子跳水单人3米板决赛施廷懋成功卫冕/王涵收获银牌

(中新罔/快訊)东京奥运会女子跳水3米板的冠军争夺就是卫冕冠军施廷懋和队友奥运新人王涵之间的争夺。两人之前搭档参加双人3米板已经斩获一枚金牌。此役,队友变对手。在前两天结束的女子单人3米板预赛和半决赛当中,两人的成绩均稳定排在前两位。

 

今天的决赛开始后,二人第一跳都完成的很出色,施廷懋76.5分领先王涵的72分。

第二跳,施廷懋继续着稳定的发挥,再次拿到76.5分,而王涵在起跳中出现小失误导致动作打开不够充分,入水效果一般,这一跳取得67.5分。和施廷懋的分数差距拉大到13.5分。

第三跳,王涵在水花控制方面稍有欠缺,得到66分,施廷懋高质量完成动作,拿到75分。

第四跳,王涵在入水角度上仍有些许欠缺,但是分数尚可,拿到69.75分。施廷懋继续保持者高水准,收获77.5分。四轮过后,在分数上已经领先第二名王涵超过30分。

最后一跳,两位中国选手发挥上佳,王涵收获73.5分,施廷懋收获78分的本场单跳最高分。

最终施廷懋以383.5分的总成绩领先王涵的348.75分,夺得冠军。

施廷懋也成为继郭晶晶之后,历史上第二位在两届奥运会包揽个人和双人3米板项目金牌的跳水运动员。

美国选手克里斯塔·帕尔默343.75分,拿到一枚铜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施廷懋谈到本次夺冠之旅时,她表示“非常非常难”。对此她解释道:“我其实觉得比赛过程对我而言不艰难,难的是我平时。其实比赛对我来讲,我把自己的心态放得很平,我就是去拼的,我没有什么任何的成绩是可以保的,我就是去拼,我就是要拿出这样的魄力,不然的话我就不可能拿到这枚金牌。”

可能正是想到了过去五年的艰难,施廷懋在夺冠后激动的留下了眼泪,说道自己当时的心情,她表示:“觉得我等这一刻等的太久了,我觉得是一种释放,这个结果也给了自己最好的回报。”

当央视记者为她本届奥运会是否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时,施廷懋的回答是:“大概率或许是的。”

征战两届奥运会,从未令金牌旁落的她已经拿到了所有可以拿到的荣誉。展望未来,她给出了自己的美好愿望:“希望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面也能像跳水一样,创造出更多辉煌的成绩。”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