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撐竿跳女高手在東京奧運會雨中跌破金牌夢

(芝加哥時報/快訊)出生於芝加哥西郊唐那斯格羅夫市(Downers Grove)的美國撐竿跳女高手桑迪莫里斯(Sandi Morris)曾經奪得2016年的奧運銀牌, 也是2018年世界撐竿跳冠軍,原本今年奪得金牌的機會很大, 卻因為比賽當天一場大雨,自己不幸摔跤失落了第二枚奧運獎牌之美夢。

 

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美國撐杆跳運動員桑迪莫里斯作為東京奧運會撐杆跳項目的熱門奪冠選手之一,她卻由於比賽當天天氣原因極其不利,就連決賽都沒能進入,還差點受重傷。比賽當晚八點半左右,忽然一陣疾風驟雨,場地不得不暫停田徑賽事。雖然大約20分鐘之後雨停風住,也恢復了比賽,但是,起跳坑卻並沒有完全乾燥。在這種情況下,莫里斯進行了首跳,結果萬萬沒想到,撐杆從手中滑脫並且折斷,莫里斯隨後跌落,之後她就完全陷入了焦慮,兩次試跳均告失敗,最終不得不黯然離場。

莫里斯在Instagram上寫道:“我的臀部屈肌發出哢噠哢噠的疼痛,我的股四頭肌也隨之抽筋。”在莫里斯受傷後,比賽又暫時停止。當比賽重新開始時,許多運動員在滑溜的環境中苦苦掙扎,官員們提前結束了資格賽,所有高度超過4.55米的運動員都進入了決賽。

這次受傷標誌著桑迪莫里斯對本屆奧運會之旅的結束,她曾希望能和丈夫蒂龍·史密斯(Tyrone Smith)一起來到這裡。史密斯是在芝加哥北部長大的百慕大跳遠運動員。這對情侶在里約熱內盧奧運會上墜入愛河,並希望在史密斯退役前以夫妻身份參加東京奧運會。但36歲的史密斯在疫情期間沒有進入到奧運會資格賽,未能在東京獲得一席之地。如果他獲得了資格,史密斯將成為第一個參加四屆奧運會的百慕大男性運動員。目前史密斯已經開始了他比賽後的生活,在亞特蘭大的一家諮詢公司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最近還獲得了德克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的MBA學位。由於此次東京奧運會不准許親屬及觀眾在現場觀看比賽,史密斯在電視上看到他的妻子哭泣著掙扎著、傷痛著。而後莫里斯在她的Instagram中表示,一旦傷勢有所好轉,她將繼續參加比賽。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