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 伊州Delta病毒一星期死亡率增加64%

 

(芝加哥時報/快訊)Delta德爾塔病毒進一步傳播伊州, 在過去的一星期面死亡率增加了64%,公共衛生官員特別提醒伊州州民要嚴格防範。就在一個月前,伊州報告稱近16個月來第一天沒有出現一例COVID-19死亡病例。然而到了7月初,伊州平均每天有6名居民死於冠狀病毒。目前每天的死亡率高達9人。在過去一週報告了64例冠狀病毒死亡病例,相比一週前記錄的死亡病例39例,死亡病例增加了64%。隨着Delta德爾塔病毒的進一步傳播,預計這些數字還會繼續上升。截止週四晚上,全州共有1200張病牀被佔用,過去一個月全州COVID-19住院人數增加了四倍,其中僅上週就激增了33%。官員們說,重症監護入院人數比上週增加了47%,呼吸機的使用幾乎翻了一番。目前,伊州平均每天診斷出近2400例新病例,自上週以來,這一比例上升了43%——自上個月以來已經增加了8倍。

專家表示,死亡率是一個“滯後指標”,因爲上升的病例需要數週時間發展爲更嚴重的病例,最終導致住院和死亡。這就是COVID-19在2020年春季最初激增期間所發生的情況,在去年秋季毀滅性的復甦期間再次出現,在4月較小的激增期間再次出現。大流行導致的伊州的總死亡人數爲23,503人,大約相當於17個月時間裏南郊藍島的全部人口死亡。

伊州公共衛生主任恩戈齊·埃齊克(Ngozi Ezike)博士在本週早些時候宣佈所有學校都必須戴口罩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絕大多數病例、住院和死亡都是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目前,超過四分之一的符合條件的居民尚未捲起袖子接種COVID-19疫苗。大約73%的人已經接種了疫苗,57%的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7月中旬,伊州的疫苗需求略有上升,但過去幾天的日均注射量略有下降,降至25244次。

芝加哥人可以打電話(312)746-4835要求在家裏接種疫苗。瞭解庫克郡郊區的疫苗情況,可訪問cookcountypublichealth.org或致電(833)308-1988。尋找伊州其他疫苗供應商,請訪問coronavir.illinois .gov或致電(833)621-1284。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