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好消息!伊州政府再撥6000萬美元協助被驅逐的房客

(芝加哥時報/快訊)普利茲克政府計劃在伊州終止驅逐令的第二天,再提供6000萬美元的資金,向那些有失去家園危險的人發出信號——“仍然有辦法避免被驅逐”。

 

副州長弗洛雷斯(Sol Flores)說,這一計劃將於9月1日啓動,旨在通過法院提供幫助,讓法官引導那些已身陷驅逐程序的人獲得援助資金。弗洛雷斯說:“我們知道,有一部分人由於很多不同的原因,還沒有通過目前可用的渠道申請。所以,我們想設立一個額外的安全網,換句話說就是‘即使你不申請,仍然有辦法避免驅逐,仍然有辦法進入調解。’這真的是試圖彌補一切漏洞。”

目前,伊州的暫停驅逐令旨在幫助那些因冠狀病毒大流行遭受經濟打擊的人,預計將在三週內結束。普利茲克上個月發佈了一項行政命令,允許從8月1日開始提交驅逐申請,但禁止在8月31日之前執行該命令。弗洛雷斯和其他官員希望,通過法院提供幫助將有助於“針對漏洞,真正着眼於制定一個全面的項目。”弗洛雷斯說,如果有人申請租賃援助,法官將暫停訴訟,讓援助程序繼續進行,希望避免被驅逐。副州長說,這個想法來自於她和其他政府官員與支持者的對話,其中包括法院系統和房東。在這些談話之後他們發現,一些需要租賃援助的人可能不知道爲幫助他們而設立的基於州的項目。伊州住房行動(Housing Action Illinois)政策主管鮑勃·帕爾默(Bob Palmer)表示,讓租戶獲得額外的租房幫助機會,可以幫助那些無法應對技術挑戰的人,比如無法上網或使用電腦,或者英語不是其第一語言的人。在理想的情況下,法官或法庭爲主的調解方會提供的最後機會,房東與他們的租戶接受租金援助合作,讓人們可以繼續住在房子裏。

州長的一位女發言人說,州政府官員已經審查了房東根據該項目提交的近7萬份完整的申請。到目前爲止,已經支付了1.95億美元。這位女發言人說,伊州住房發展局已承諾支付2.035億美元的租賃援助款項,使伊州成爲提供租賃援助的領頭羊。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