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風城社會檔案–芝加哥早期黑幫老大孫女將拍賣祖父之遺物】

(芝加哥時報/快訊)早期芝加哥黑幫老大–綽號為“疤面人” 的阿爾·卡彭(Al Capone)由於兇狠暴戾, 殺人無數,曾被視為芝加哥的 “頭號公敵”( Public Enemy No. 1), 如今在他去世70多年之後, 他的大孫女黛安·卡彭(Diane Capone)卻把他的174件遺物拍賣,據稱這些即將被拍賣的物品中有他最喜歡的手槍和從惡魔島寫給他獨子桑尼的信。

 

的阿爾·卡彭生前無惡不作, 係除了是 殺人不眨眼的黑幫老大, 還是私酒販和詐騙販, 卡彭十分擅長塑造良好的名聲,比如在球賽中出現時受到來自觀眾的歡呼聲。且向各種慈善機構捐款,他被許多人視為「現代羅賓漢」。但由於他在情人節大屠殺事件中唆使手下殺死7名男子,卡彭的名聲一落千丈。

根據芝加哥太陽時報的報道,今年10月8日他的大孫女黛安·卡彭將在芝加哥拍賣他的遺物, 她說,雖然全世界都知道阿爾·卡彭是“頭號公敵”,但她的心裡卻知道他是“爸爸”(Papa),希望人們知道他並非一無是處。黛安·卡彭的父親桑尼·卡彭是阿爾·卡彭唯一的孩子。現在77歲的黛安·卡彭早已退休了,但她曾在聖克拉拉的一所社區大學擔任招生顧問。

這場名為“百年惡名:阿爾·卡彭的遺產”( A Century of Notoriety: The Estate of Al Capone)的拍賣會是一家私人鄉村俱樂部的私人活動,只有受邀才能參加,但也可以接受網上競拍。據拍賣行介紹,卡彭的點45口徑柯爾特1911型半自動手槍起拍價為5萬美元,這是他“最喜歡的”武器。

當被問及她是否擔心她祖父最喜歡的槍或其他傳家寶最終會落入那些出於錯誤原因而崇拜卡彭的惡棍手中時,她說她從沒想過這個問題。威瑟瑞爾拍賣行負責此次交易,聘請了一名持有執照的槍支經銷商協助交易並進行背景調查。拍賣行負責人布萊恩·威瑟雷爾(Brian Witherell)說:“我認為它會落到一位負責任的高端收藏家手中。”當提到她認識的那個男人和世界上其他人都知道的那個暴力歹徒之間的矛盾時,黛安·卡彭沒有給出答案。她說:“有一天,當我到了天堂,也許我會問。”

阿爾·卡彭在芝加哥曾住過的那棟房子現在空置在S. Prairie Ave. 7244號,位於公園莊園(Park Manor)社區丹·瑞安高速公路(Dan Ryan Expressway)以東約四個街區。2019年,企業家杜安·瓦蘭(Duane Varan)以22.6萬美元的價格從一位長期業主手中買下了這棟磚砌兩套公寓,比要價高出了一倍多。幫助瓦蘭買下卡彭家的房地產經紀人說,瓦蘭曾希望修復它,把它變成一個卡彭博物館,但由於包括疫情在內的一系列原因,這個計劃已經擱淺。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