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戲劇老師控告福斯電視台反種族和諧

(芝加哥時報/快訊) 伊利諾州埃文斯頓地區一中學的戲劇教師因為不滿意福斯電視台的歪曲報導, 而向法庭提起訴訟, 而福克斯新聞所引發的反種族理論教育辯論因此帶到了北岸地區,這個芝加哥北郊區現在已然成為文化戰爭的最新戰場。

據悉,埃文斯頓/斯科基65學區大約有7300名學生,該學區雇傭了大約1400名幼兒、小學和中學員工。這是一個少數民族占多數的地區:42%的學生是白人,23%的黑人,21%的西班牙裔,5%的亞裔美國人。2017年,該學區承諾在兩年內讓所有教師接受反種族主義培訓。原告——尼科爾斯中學戲劇教師斯泰西·迪瑪(是白人,在該學區任教近20年。代表她的是喬治亞州保守派非營利組織東南法律基金會,以及新聞活動家克裡斯·魯弗反對反種族理論的運動。訴訟將埃文斯頓/斯科奇65學區及其負責人德文·霍頓、副警司拉塔莎·格林以及課程主管助理史黛西·比爾茲利列為被告。

反種族理論20世紀70年代發展起來的一個框架,用於研究後民權運動時期美國的不平等現象。這個詞被右翼採用,成為批評美國制度和/或尋求消除種族主義的理論、語言和教訓的統稱。迪瑪和SLF認為,該學區教授種族問題的方法違反了1964年的民權法案和第14修正案。該訴訟指出,這種區分本身就是種族主義。迪瑪和SLF還認為,鼓勵員工考慮自己的種族特權實際上是對白人的偏見。訴訟中提到的事件包括但不限於——受命教育者向學生傳教一本書,書中引用了托妮·莫裡森的話:“白人有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目前迪瑪要求該學區賠償1美元並 “糾正違憲、非法和歧視性行為的影響”。更直白地說,她希望法院終止學校的反種族主義研討會。在給社區的一份書面聲明中,學區及其負責人德文·霍頓說,這些指控斷章取義地對待了該地區“合法、敏感和負責任的”培訓。但利害關係遠遠超出了芝加哥地區。

如果法院的裁決對迪瑪爾有利,這個案件可以為其他地區提供足夠的先例來禁止關於種族主義的教學。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