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中西部是美國族裔最多元化的地區

 

(芝加哥時報/快訊) 根據2020年的人口普查與最新發佈的民調顯示, 中西部是止10年美國族裔成長最多元化的地區, 其中當中又以印地安那州最為明顯,這也使得它成為美國移民熔爐的新象徵, 尤其是位於印州只有5萬名人口的哥倫布市,每七位居民當中就有一名出生於美國境外,公立學校學生在家中使用的語言與方言總計超過50種,另外還有30多家海外企業在此營運,該景象也反映美國族裔日益多元化的事實。

 

據媒體對全美逾3千個都市進行多樣化指數調查發現,過去十年全美多樣化指數增長22%,其中涵蓋哥倫布市在內的印州巴多羅麥郡(Bartholomew county),其指數增67%,躍升為全美族裔多樣化速度最快的地區。學者指出,農業、肉類加工、製造業與其他產業的就業機會增加,加上較為低廉的生活成本,正不斷吸引外來移民遷徙到美國中西部定居,印地安那州的巴多羅麥郡就是典型例子。

被視為美國中西部各州往來必經之地的印地安那州,內有一條連接南北貨運與客運的州際公路通過,是通往肯塔基州的路易威爾(Louisville)與伊利諾州芝加哥的走廊,同時它也把美國五大湖附近較老舊的製造業地區與南部數州的新製造業區連接起來,進而創造許多倉儲與製造業工作機會,今日的巴多羅麥郡宛如縮小的地球村,生活各方面都可見到族裔多樣化帶來的影響。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