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 芝加哥飛往台北的長榮航空三位機師突破性感染 即日起航班暫停飛行

(時報專欄作者/艾 野/特稿) 從芝加哥飛往台北的長榮航空(EVA)三位機師因為駕駛到台北後突破性感染COVID-19新冠狀病毒,為了旅客的安全起見,長榮航空公司今天決定暫時關閉每星期四往返芝加哥與台北的客運班機與貨運航線, 以因應芝加哥組員返台居家檢疫規範,並讓飛行員做最有效派遣,恢復時間未定, 將視檢疫規範調整再行決定。

根據長榮航空公司的調查, 三名機師雖然已經做過完整接種2劑A-Z 疫苗,  但仍因突破性感染而確診,其中有1人因為明顯違反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長榮航空飛航員管理手冊及長榮航空機組人員健康管控須知,經該公司紀律評議委員會一致決議,對該機師(案16120)做出開除免職處分,即日起生效。長榮航空目前向桃園國際機場申請芝加哥航線暫停時間擬到18日,不過,恢復時間將視檢疫規範調整再行決定。

據調查該員機師是在上週四(8月26日)自芝加哥駕駛返回台北後,於7天的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私自與友人餐敘,並至診所就醫卻未依法事先聯繫當地衛生局,並且在8月30日執勤台北-布里斯本勤務前,未確實填寫機組人員勤前健康聲明書,已違反疾病管制署與民航局制定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 而該名機師之子經過檢測的結果,病毒量Ct值11,很可能是Delta病毒,長榮航空表示,為讓組員安心,將進一步檢視機師的健康狀況,即日將進行各機隊飛行員PCR普篩,總計將篩檢近1500人。

長榮航空創立於1989年, 並從1991年開始飛行, 直到2016年11月3日開航往返芝加哥與台北航線,提供芝加哥及中西部地區往返亞洲兩地旅客快捷便捷之轉機服務,開航以來,一直深受大眾的歡迎, 並從2017年5月30日開始由每週四班增為每天一班,採用最新777-300ER客機飛行,其中每星期一、星期四與星期六,由Hello Kitty星空彩繪機來執行飛行,每天班機起飛的時間是夜裡12:30,抵達到臺北的時間是早上4:30,因為是直飛航班,為廣大的美國中西部旅客提供了方便又快捷的服務,更縮短了芝加哥至臺北,和到東南的的航程距離,不過由於由於疫情原因目前長榮航空只有每星期四開一班。長榮航空除了由芝加哥往返台北外, 在紐約、休士頓、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多倫多、溫哥華等其他北美洲七大城市也有飛航服務。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