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 1/3美國人居住地在過去3個月都曾遭受天氣災害襲擊

(芝加哥時報/快訊)根據聯邦災難中心的最新分析報告,近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居住在過去三個月曾遭受天氣災害襲擊的郡,64%的人生活在經歷了多日熱浪的地方。官方並不認為這種現象是災難,但認為這是最危險的極端天氣形式。至少自2018年以來,氣候引發的災難的影響範圍一直在擴大,這表明全球變暖已經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美國人的生活。

據媒體報道和政府記錄,自6月份以來,美國至少有388人死於颶風、洪水、熱浪和野火。太平洋西北部創紀錄的高溫導致數百人在家中死亡。山洪暴發把地下室公寓變成了死亡陷阱,甚至把一對雙胞胎嬰兒殘忍的從父親的懷裡奪走。野火肆虐了500萬英畝易燃乾燥的森林。長期乾旱迫使聯邦官員首次強制削減科羅拉多河的用水。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和佛羅裡達州緊急事務管理處(Florida’s Emergency Management Division)前負責人克雷格·富蓋特(Craig Fugate)從未遇到過像今年夏天這樣充滿危機的情況。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United Nations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簡稱ipcc)稱,到2020年,人類必須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大約一半,才有可能避免氣候變暖帶來的最糟糕影響。除非溫室氣體排放停止,否則氣候不會穩定。

調查顯示,過去十年來,美國人對氣候變化的擔憂一直在穩步上升。在華盛頓郵報凱澤家庭基金會(The Washington Post-Kaiser Family Foundation) 2019年的一項民意調查中,63%表示自己所在地區受到嚴重風暴、乾旱或極端炎熱天氣影響的人認為氣候變化是一個“主要因素”。54%的人認為氣候變化是他們所在地區野火的主要原因。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社會流行病學家和城市規劃師瑪麗安娜·阿卡亞(Mariana Arcaya)注意到,她生活中的人越來越多地表達憤怒、悲傷和恐懼。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