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亞裔加油站老闆呼籲市議會調查遭種族歧視

(芝加哥時報/快訊)一群亞裔與阿拉伯裔加油站老闆聯合起來向芝加哥市議會投訴稱頻頻遭到城市檢查員的種族歧視, 他們呼籲市議會一定要調查此事, 因為檢查人員已經關閉了許多少數族裔經營的企業,關閉原因是稱他們有輕微違法行為。    

 

Falcon Fuel的經理艾薩爾阿布沙納布(Aysar Abushanab)說,7月下旬的一個週五,一個由警察和城市調查員組成的特別小組來到他的加油站,以違反電氣和安全規定為由,關閉了這家加油站。三周後,阿布沙納布又把檢查人員叫回了位於西南大道7800街區的這家店,檢查他們的整改情況,結果卻收到了另一份違規通知。他的公司已經關閉了近兩個月,導致一些員工失業,造成了數千美元的損失。芝加哥美國阿拉伯商會表示現在有數十家加油站已經關閉。

薩阿德·馬利(Saad Malley)在芝加哥市區和郊區經營加油站已有40年,但他說,他注意到過去幾年執法方面的變化。他說: “這些工作小組週五下午就會來,你甚至沒有機會糾正一些事情,或打電話給某人,或去政府做任何事情。如果我們違反了規則,請告訴我們,告訴我們糾正它——不要關閉我們。”這個企業主組織估計,最近的關閉已經導致300多個工作崗位流失。檢查人員告訴一些店主,他們要關閉商店,以阻止犯罪團夥在商店附近聚集。市長洛裡·萊特福特辦公室對此表示,該市一直在與加油站業主合作,確保他們遵守規定。目前,這些企業主致函十幾位市議員,要求市議會調查這些“荒謬”和“輕佻”的違規行為。信中說,除了沒有多少時間和資源來糾正違規行為外,加油站老闆們還表示,他們受到了督察員的騷擾,這些督察員“對我們的阿拉伯傳統和穆斯林宗教表示蔑視”。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