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伊州19家醫院沒有重症監護床位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伊州公共衛生部(Illinois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14日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伊州南部地區的醫院週一夜間沒有可用的重症監護室床位,而該地區約有40萬人口。該地區醫院協調中心經理赫爾曼(Arien Herrmann)說,截至14日上午,該地區的19家醫院仍沒有可供使用的重症監護室床位。一個由醫療工作者組成的倡導團體稱,這是南部地區“一個史詩級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信號”,該地區大約從弗農山蔓延到伊州南端,向東延伸到印第安納州界線。伊州醫療專業人員行動協作小組(簡稱IMPACT)週二發表聲明說:“這不是一場‘未接種疫苗的大流行’,而是一場隨著一個地區的緊急和常規醫療保健崩潰,影響到每個人的大流行。”

 

赫爾曼和公共衛生倡導者表示,該地區缺乏重症監護室床位顯然是由於該地區的低疫苗接種率。根據芝加哥論壇報的一項分析,截至14日,該地區只有38%的居民完全接種了疫苗。相比之下,芝加哥地區的五個地區都超過了52%,其中一個地區甚至超過了60%。

公共衛生部門發言人梅拉尼·阿諾德(Melaney Arnold)14日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數周以來,公共衛生部門一直在警告可能出現床位短缺的問題,尤其是在伊州南部。國家一直試圖提供幫助,比如通過分配額外的員工到伊州南部醫院,但“所有這些緊急措施都只是臨時補丁”。赫爾曼說,為了應對這種情況,伊利諾斯州南部地區的醫院推遲了一些可選擇性的手術,以保持床位的開放。雖然“選擇性”一詞可能會讓人想起整容一類的手術,但許多手術對病人來說實際上是必要的。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