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今天3000人確診2000人住院重症病房仍嚴重不足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報告說,今天最新的 COVID-19 病例達到 3,002 例,總數超過 160 萬,2,039 人住院,名自大流行開始以來,死亡人數目前為 24,661 人, 自 12 月中旬開始分發以來,聯邦政府已向伊利諾伊州提供了 17,131,065 劑疫苗,並已註射了 14,354,101 劑 ,到目前為止,已有 6,953,193 人接種了疫苗,佔伊利諾伊州 1270 萬人口的 54.6%。伊州7 天的平均值, COVID-19 病例的陽性率接近 4.1%,高於週一的 3.6%。

 

根據伊州公共衛生部的數據,上週末ICU病牀上的COVID-19患者不足500人。IDPH官員報告說,1905名COVID-19患者正在全州各地的醫院接受治療,其中463人在重症監護室。儘管住院數據看起來不錯,但在全州11個衛生區域的許多地域,配備醫護人員的重症監護室牀位仍然稀缺。其中9個地區的重症監護室牀位利用率爲或低於20%。州衛生官員會監測這一指標,以確定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的緩解措施。在伊州最南端的20個郡,仍沒有配備醫護人員的重症監護室牀位供病人使用。IDPH的記錄顯示,目前88張配備醫護人員的牀位目前都有人使用。在郊區,只有8區、杜佩奇郡和凱恩郡的ICU牀位利用率超過20%,達到30.8%。根據IDPH的記錄,這兩個郡也是全州全面接種疫苗最多的地區。

庫克郡衛生組織COVID-19疫苗協調員格雷戈裏·胡恩博士說:“我們現在看到的感染和嚴重疾病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預防的,只需要注射一下疫苗。接種疫苗的人只佔COVID死亡人數的不到1%。”胡恩和其他醫療專業人士敦促猶豫不決的患者接種COVID-19疫苗,並向他們的初級保健醫生諮詢他們對美國現有的三種疫苗可能存在的任何擔憂。庫克郡衛生局發起了一項名爲“相信我們”的疫苗接種運動,試圖爲猶豫是否接種疫苗的居民提供一個解決問題的途徑。有關信息可在衛生系統的COVID-19資源網站myshotcookcounty.com獲得。

州長普利茲克表示:“我們有一種安全且經過驗證的工具來結束這場大流行,疫苗接種仍然是保護我們自己、我們所愛的人和我們的社區最有效的方式。”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