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房價上漲不及其他大都市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根據最新的S CoreLogic Case-Shiller房價指數,總體而言,全美6月份房價同比上漲18.6%。在全國20個最大的都市區,房價上漲了19.1%,除芝加哥外,所有這些城市的房價都創歷史新高。PNC資深經濟學家亞當斯(Bill Adams)說,芝加哥之所以沒有打破房價紀錄,部分原因是該地區的經濟增長在過去10年放緩至緩慢水平,這意味着與快速增長的城市相比,芝加哥的住房需求要少一些。與芝加哥地區不同,許多創紀錄的城市在地理上受到限制。他說:“在喪失抵押品贖回權危機期間,芝加哥的房價下跌幅度比全國更大。他說:“與美國其他地區相比,即使是芝加哥強勁的房地產市場,也不如其他主要大城市那麼火爆。”根據S P CoreLogic Case-Shiller 20個城市房價指數,菲尼克斯的房價漲幅最大,較上年同期上漲29.3%,其次是聖地亞哥(27.1%)和西雅圖(25%)。芝加哥的同比增幅爲13.32%。

 

PNC的Adams表示,房價將繼續上漲多少,將取決於何時市場上有更多的房屋供應。許多潛在的賣家,尤其是考慮搬進養老院的美國老年人,都在等待疫情得到控制後再出售。他預計,價格將繼續上漲,但表示,在未來幾個月後,漲幅可能會放緩。不斷上漲的房價引發了人們對住房負擔能力的擔憂,尤其是對那些尚未購房的人。但他說,對芝加哥地區的房主來說,房價上漲可能也是好消息,尤其是那些十多年前房價下跌嚴重打擊的房主。他認爲:“這將提振家庭資產負債表和家庭財務狀況,並將提振該地區經濟的消費能力。”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