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 ! 伊州男子死於狂犬病是67 年來蝙蝠咬傷人類死亡後第一例

(芝加哥時報/快訊) 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IDPH)今天發布新聞表示, 居住在伊州萊克郡 Lake County 的一名男子已成為伊州自 1954 年以來第一位遭到蝙蝠咬傷後死於狂犬病的人類病例。

 

公共衛生部表示,在今年8 月中旬,一名萊克郡 80 多歲的男子醒來時發現脖子上有一隻蝙蝠,這只蝙蝠被捕獲並檢測出狂犬病陽性,雖然衛生官員告訴該男子,他需要開始接受狂犬病暴露後治療,但他拒絕了。

衛生官員說,一個月後,這名男子開始出現狂犬病症狀並死亡。麥克亨利郡驗屍官確認這名男子是 87 歲的斯普林格羅夫市 Spring Grove居民托馬斯·克羅布(Thomas Krob),雖然克羅布是萊克郡的居民,但他在麥克亨利郡的一家醫院去世。IDPH 官員對與克羅布體液接觸過的人進行了評估,並根據需要接受狂犬病預防治療。狂犬病在人類中極為罕見,每年只有一到三個病例報告,狂犬病暴露仍然很常見。據估計,每年有 60,000 名美國人接受暴露後疫苗接種,如果沒有預防性治療,狂犬病是致命的。

 

蝙蝠是伊州最常見的狂犬病物種。IDPH 官員說,他們在克羅布的家中發現了一個蝙蝠群。官員們表示,今年迄今為止,伊州已有 30 只蝙蝠的狂犬病檢測呈陽性,每年有 1,000 多只蝙蝠在可能接觸過狂犬病後接受狂犬病檢測。大約 3% 的蝙蝠測試呈狂犬病陽性。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