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不滿德州法律嚴禁墮胎行為 伊州民眾示威保護墮胎權利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市中心戴利廣場10月2日舉行了一場為墮胎權利呐喊的遊行活動,這也是在伊州舉行的規模最大的生育權利遊行之一。在芝加哥市中心舉行示威活動的同時,春田市、伊州郊區和其他地方以及洛杉磯和華盛頓特區等全國主要城市也出現了類似的集會他們重點呼籲關注的是正在討論中的德州法律,也即於9月初生效的參議院第8號法案。該法案幾乎禁止了所有懷孕六周後的所有墮胎行為,即使是強姦或亂倫受孕的也不例外。然而這一時期女性通常不能判斷自己是否懷孕。此外,其中規定普通公民也可以起訴墮胎提供者或任何“幫助和教唆”墮胎的人。

到戴利廣場(Daley Plaza)的遊行在下午1點15分左右開始時,人群增長到大約3000人,蜿蜒穿過三個城市街區,抗議者在Loop的克拉克街(Clark Street)向南行進。人們高呼“我的身體,我的選擇”、“2、4、6、8,每個州都有墮胎的權利”等口號,同時揮舞著攻擊共和黨的橫幅,表示與尋求墮胎的得克薩斯人團結一致。一小時後,遊行者返回戴利廣場並順利散去。

在集會中,女性和非二元性別發言者走上講臺,倡導墮胎的權利,有些人描述了他們決定終止自己懷孕的那一刻。”在多次演講中,墮胎權利倡導者談到了德克薩斯州墮胎禁令的影響有多大。伊州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的首席醫療官艾米·惠特克(Amy Whitaker)醫生說,德克薩斯州法律生效後沒幾天,德州的病人就北上了。9月初,一名來自德克薩斯州的18歲大學生飛到芝加哥,因為她發現這是確保她不會錯過太多課程的最快方式。而伊州恰恰是全美對墮胎權利保護最為嚴格的州之一。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