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重磅新聞!芝加哥35%警察未報告疫苗接種所以拿不到薪水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市長洛裏·萊特福特(Lori Lightfoot) 今天下午鄭重表示,凡是未遵照市政府要求報告自己的疫苗接種情況的芝加哥警察現在開始被無薪處罰, 而根據統計報告,不到65%的芝加哥警察達到了疫苗接種報告要求,因此35%的芝加哥警察拿不到薪水, 接下來的情況尚難預料。

 

10月15日本應該是芝加哥工作人員彙報其狀況的最後期限。芝加哥約72%的消防員達到了萊特福特提出的要求。目前芝加哥絕大多數部門都接近100%遵守了規定,但也有少部分工會仍在對峙。警察和消防員的迴應率相對較低,這並不令人意外,因爲警察兄弟會主席約翰·坎坦扎拉發起了廣泛的反對運動。除了警察和消防部門,響應率最低的部門是家庭與支持服務部門,爲83%,不過這個數字被人爲地低估了,因爲嚴格來說,它計算的是與該部門合作的非城市員工。沒有其他部門的符合率低於90%。

10月17日,芝加哥警方發佈了一份備忘錄,威脅那些不遵守市長洛裏·萊特福特(Lori Lightfoot) COVID-19疫苗政策的人,將進行紀律調查,這可能導致拒絕接種疫苗的警官被解僱但該機構最大的警察工會——警察兄弟會。這份警方備忘錄是由警長大衛·布朗(David Brown)辦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員於週日晚間發出的,備忘錄還威脅說,那些可能會選擇退休而不是接種疫苗的警官。它說:“在紀律調查期間退休的宣誓成員可能會被拒絕退休憑證。”

據多名執法部門消息人士稱,作爲迴應,FOP向其成員發送了一份文件,提供了官員在被要求到內務部並通過城市門戶網站直接報告其接種情況時可以使用的說辭——“遵守這一無效命令以及違反我的議價權、憲法權和民權進一步使我在挑戰我的宗教和道德信仰的同時感到嚴重焦慮。事實上,我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爲我是在完全被脅迫和終止合同的威脅下被迫這麼做的。”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