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蟄伏奧黑爾機場三個月 亞裔男子被宣判無罪

(芝加哥時報/快訊)一名在奧黑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蟄伏了三個月才被發現的男子已被撤銷了相關刑事指控,這起案件曾引發了人們對這一全球最繁忙的機場安全問題的關注。

芝加哥論壇報報道,伊州庫克郡一名法官裁定37歲的阿迪提亞·辛格(Aditya Singh)無罪,此前他被控非法侵入機場禁區。法官埃德裡安娜·戴維斯在直接裁決中做出了這一裁決,而辯方不需要提起訴訟。不過辛格還面臨另一項逃跑指控,他在今年早些時候被保釋時涉嫌違反電子監控。

據悉,辛格在近六年前來到美國完成碩士學位課程後,本應於2020年10月19日從洛杉磯登上了飛往芝加哥的航班,開始他的印度之旅,但他沒能成功。辛格告訴當局,冠狀病毒的大流行讓他害怕得不敢坐飛機,所以他留在機場,經常依靠陌生人的好心給他買吃的。在1月16日被捕之前,辛格一直躲在機場安全的終點站,那裡有商店、食品店和公共衛生間。此前,兩名美聯航員工要求查看他的身份證件。他給他們看了一個機場工作證——這是一張運營經理在2020年10月底報告丟失的機場工作證。辛格被捕成為了全國的頭條新聞,人們將其與2004年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的電影《終身站》(the Terminal)相提並論。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對此展開了調查。運輸安全管理局負責監管芝加哥航空部門對奧黑爾機場的安全。據辛格的助理公設辯護律師考特尼·斯莫爾伍德(Courtney Smallwood)說,當局沒有發現證據表明辛格離開了機場安全的公共區域。運輸安全管理局今年早些時候的調查發現,辛格沒有違反機場規定。

航空部門發言人克裡斯汀·卡裡諾(Christine Carrino)在今年早些時候給芝加哥論壇報的一份聲明中說:“辛格先生沒有闖入或不當進入安全區域——他像每天成千上萬抵達的乘客一樣,是下飛機到達那裡的。雖然我們不會猜測辛格的動機,但他決定留在安全區域,並盡一切努力以乘客和航空公司員工的身份混在一起,直到被捕。”據悉,辛格此前沒有犯罪記錄。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