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市長將給艱困家庭每月發放500元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市長萊特福特表示, 為了體恤經濟遭遇困難的家庭, 芝加哥市政府將發放救濟金給市民,處境艱難的芝加哥居民將每月獲得市政府的500美元現金支付,為期一年,沒有任何附加條件。

萊特福特在市府預算案通過後發表的發言稿中說:“我還記得那些夜晚,我的父母坐在廚房的餐桌旁,把賬單攤得很開,想辦法讓自己的收支平衡。我們知道,在我們的城市裡,每天都有家庭在做同樣的事情。”在主流政治中,直接向需要幫助的人無條件提供現金的想法一度被視為白日夢,但在經濟衰退期間,這種想法尤其得到了支持,當時大多數美國人看到了多輪刺激支票和其他臨時社會安全網

雖然萊特福特宣稱她的提議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但洛杉磯正在實施自己的保證收入試點計劃,目標是3000個月收入1000美元的家庭,為期一年。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也支持一種影響更深遠的現金援助,即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將發放給所有成年人,無論其經濟狀況如何。

另一方面,並非所有的芝加哥市議員都贊同萊特福特的計劃。雖然她的總體預算以35比15的比例獲得通過,一些反對者將矛頭指向了基本收入計劃。西南區區長馬特·奧謝在投票後表示,試點項目不會成功,因為“兩年後,我們就負擔不起了。”他說自己寧願看到資源花在促進兒童保育和“讓人們重返工作崗位”上。奧謝說:“我們的城市現在有成千上萬的工作機會,我不能支持把錢直接發放給人們。”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