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芝加哥中華會館暨僑學各界舉行獻花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55週年,芝加哥中華會館暨全僑各界於11月7日上午假南華埠中山紀念公園隆重舉行了獻花典禮,當天僑界各社團組織代表均出席了典禮,向國父孫中山表達了追思和崇敬之情。

全僑出席獻花典禮

當天,中華會館主席伍健生,董事長陳達偉,駐芝加哥臺北經文處處長姜森,副處長陳彥夆,僑教中心主任劉綏珍及29個僑團代表出席了典禮。當天活動由伍換光先生主持。

全僑高唱國歌向國父孫中山銅像行三鞠躬禮

全體首先肅立,高唱國歌並向國父孫中山銅像行三鞠躬禮,共同緬懷和紀念孫中山先生的建國功績。現場掛滿了青天白日旗,各社團代表逐一獻花,氣氛莊嚴肅穆。

駐芝加哥臺北經文處姜森表示,國父孫中山是歷史上的偉人,每一年的這個時候全僑都舉辦獻花儀式以紀念和表達對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追思和感懷,具有一定的意義,我們應該把這份對國父的敬意和優良傳統傳承和延續下去。

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獻花

安良工商會獻花

協勝公會獻花

洪門致公堂獻花

梅氏總公所獻花

當天參加獻花典禮的社團包括:中華會館,駐芝加哥臺北經文處,僑教中心,安良工商會,協勝公會,洪門致公堂,中國國民黨美中支部,國父孫中山紀念館,梅氏總公所,至孝篤親公所,至德三德公所,黃氏宗親會,伍胥山公所,李氏公所,溯源公所,龍崗親義公所,林西河堂,美中鳳倫公所,華僑婦女會,台灣同鄉聯誼會,香港德明校友會,廣東同鄉會,國立政治大學美中校友會,緬華聯誼會,洪門粵韻曲藝社,榮光會,華僑協會芝加哥分會,三民主義大聯盟等。

伍胥山公所獻花

台灣同鄉聯誼會獻花

至孝篤親公所獻花

李氏公所獻花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