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芝加哥大學又發生持槍搶劫案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大學最近連遭暴力事件,校內一再發生武裝搶劫事件,在中國留學生碩士鄭少雄(Shaoxiong Dennis Zheng) 於海德公園一條街道上遭槍擊身亡兩天之後,又發生持槍搶劫案,該校一名大學工作人員又被持槍搶劫,芝加哥論壇報報道,芝加哥大學領導人表示目前已經加強校園安全的措施。

在最新發生的校內搶劫事件中,學校的安全警報顯示,兩名襲擊者從一輛小型黑色SUV中跳出來,與這名工作人員對峙,當時這名工作人員正在查賓大廳(Chapin Hall)外走着。在一名襲擊者拔出槍並要求其交出財物後,此人交出了自己的手機,兩人回到SUV上並向東逃跑。該校發言人表示,沒有跡象表明這起搶劫案與剛畢業的大學生鄭少雄的死亡有關。鄭少雄於11月9日下午在校園附近東54街900號被槍殺。

芝加哥大學的領導們,包括校長Paul Alivisatos,華裔教務長李嘉儀(Ka Yee C. Lee)和負責安全的助理副校長埃裏克·希斯(Eric Heath)在下午爲校園社區舉行了一個安全網絡研討會。阿里維薩託斯說:“首先,我想對鄭少雄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同情,他在週二被不幸殺害。”阿里維薩託斯說,今天的暴力已經達到了公共衛生危機的規模,“需要相應的迴應”。芝加哥大學計劃繼續與市長洛裏·萊特福特(Lori Lightfoot)會面,並將在下週與芝加哥警察局的一名領導就暴力事件舉行校園討論。希斯說,在致命的槍擊事件發生後,學校增加了校園內外的警察巡邏。這包括大學和芝加哥的警察在海德公園進行步行和車輛巡邏。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鄭潔被槍殺是出於種族或民族動機。

有關該大學安全提示和協議的更多細節可以在uchicago.edu/safety上找到。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