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選區重劃,振興華埠」芝加哥亞裔大集會在中國城華埠廣場盛大舉行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為了爭取劃一參政的權利,由埠更好團結聯盟、培德中心、華人諮詢服務處、美亞健康協會以及一百多個亞裔社區組織協辦的芝加哥亞裔“選區重劃,振興華埠”大集會於11月13日下午假華埠廣場盛大舉行,吸引了主流媒體的關注報導,集會上,大家高喊口號“我們要選區!我們要代表!我們要權益!我們要發聲!”現場氣氛高亢。

活動由華埠更好團結聯盟選區重劃特別行動委員會成員蕭愛萍律師主持。

眾多社區組織代表均參與了活動

活動的策劃人之一華埠更好團結聯盟行政主任陳本恩致歡迎詞

當天25區區長盧漢士(Byron Sigcho-Lopez), Change Illinois社區服務主任Damon Smith, 華裔推進正義協會的Justin Sia, 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Naperville市首位華裔市議員梁保羅,華諮處總裁劉國華等嘉賓均出席了活動。華埠更好團結聯盟行政主任陳本恩致辭感謝大家積極參與“選區重劃,振興華埠”大集會,用實際行動為華人爭取權益,改寫歷史。

25區區長盧漢士致辭:用行動支持選區重劃,創造歷史

 

中國城25區區長盧漢士致辭表示,很高興見到在場的所有人齊集在這裡,用行動支持選區重劃,創造歷史,重劃選區具有重要意義,亞裔有權利選舉,代表,我們共同努力共同發聲爭取合法權益。

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致辭,(左一為)主持人蕭愛萍律師

 

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致辭感謝主辦單位,華埠更好團結聯盟選區重劃特別行動委員會的成員們及一百多個社區和華人組織和志願者們的大力支持和付出。今天我們齊聚在這裡,用實際行動爭取權益,勇敢發聲,我們要代表,我們要權益。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積極參與和努力。

“選區重劃,振興華埠”大集會現場

主辦方及一百多個社區組織均齊集華埠廣場參與了活動

 

根據2020人口普查數據,芝加哥的亞裔人口在過去十年中增長了31%,是芝加哥所有種族群體中人數增長最多的裔族。唐人街擁有該市最大的亞裔人口,但過去被劃分城三個不同的選區,造成大華埠地區歷史上沒有亞裔區長,在芝加哥市議會上也沒有一個亞裔美國人能代表華人發聲,造成華人的社區利益常被忽略和遺忘,包括社區經費,唐人街治安,社區經濟發展及華人權益等。

大家高舉“我們要發聲”“我們要權益”

大集會現場一角

芝加哥168健身隊隊員們出席了大集會

社區代表出席了大集會

年青人高舉“我們的聲音,我們的選區”

社區代表出席了大集會

為了爭取重劃選區,集中華人選票,選出我們自己的代表,讓唐人街在市議會有一席之位,今天的大集會對重劃選區是否成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是創造歷史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