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克雷斯伍德市長賄賂 醜聞纏身已提出辭職

(芝加哥時報/快訊)長期擔任伊州克雷斯伍德(Crestwood)市長的路易斯·普雷斯塔(Louis Presta)已經正式承認自己受賄前提交了辭職申請。根據法院文件顯示,目前有一樁指控稱他從一家在克雷斯伍德做生意的紅燈相機公司的代表那裡拿走了一個裝滿現金賄賂的信封。

現年71歲的普雷斯塔承認,他利用州際商務設施協助行賄、官員不當行為和稅務指控,他沒有提交所得稅申報單,還故意提交虛假所得稅申報單。初步的量刑指南要求在2月23日宣判時判處他兩年半的監禁。在認罪前,普雷斯塔被美國地區法官托馬斯·杜爾金問他的職業是什麼。普雷斯塔說,他過去九年一直擔任克雷斯伍德市長,但已於16日晚辭職。隨後,一名官員通過電子郵件將普雷斯塔的辭職信副本發送給芝加哥論壇報。這封辭職信標注的日期是16日,官員表示普雷斯塔的辭職“立即生效”。辭職信中寫道:“我很榮幸能以市長的身份為我們的居民服務。我將為我的繼任者提供一個平穩的過渡。

民主黨人普雷斯塔在2013年首次當選市長,去年被控接受一個裝有5000美元現金的信封。根據普雷斯塔與檢察官達成的認罪協議,當時他正在競選庫克郡的郡長,他拿了這筆錢,作為交換,他幫助SafeSpeed在市里安裝了更多的紅燈攝像頭,並通過批准更多違規行為,提高了攝像頭公司的收入。

在聽證會後的一份書面聲明中,普雷斯塔的律師托馬斯·布林(Thomas Breen)表示,儘管他告訴馬尼,但普雷斯塔實際上從未採取任何措施,在市里安裝更多的安全超速攝像頭,或增加收入。律師稱:“普雷斯塔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對他在23年的公職生涯中可能給自己、家人或他所代表的人帶來的任何尷尬感到遺憾。”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