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人才爭奪戰! 沒預算就留不住高校好教授

(芝加哥時報/快訊)不斷增加的入學率增加了對教授的需求。但是伊州高校官員們警告說,如果沒有更多的資金來提高滯後的工資,優秀的教師“特別容易”被挖走。前州長布魯斯·勞納(Bruce Rauner)領導下的兩年預算僵局對教師人數造成了日益嚴重的影響。在2016年和2017年,當公立大學獲得有限的國家撥款時,相互競爭的學校抓住了這個機會,挖走了頂級學者。預算申請顯示,在此期間,321名終身教授收到了外部聘用通知,較前幾年增加了40%,其中70%的聘用通知針對香檳校區的教授。

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躲過了疫情期間困擾其他大學的招聘凍結和裁員,但這個全州最大的高等教育機構正在應對一個不同的勞動力問題:教師招聘沒有跟上創紀錄的學生入學率。這也可能導致該大學位於厄巴納-香檳的校區的排名下滑。該校園目前被《美國新聞世界報道》(U.S. News World report)列入全國50所最好的學校,排名對學校來說往往是一個強大的營銷工具。

現在,伊利諾大學的領導人必須說服立法者幫助支付修復費用。在2023財政年度的初步預算申請中,領導人尋求比去年增加10%的資金,這將使撥款總額達到6.832億美元。在要求增加的6120萬美元中,超過一半將用於未來五年的教員招聘和留任。一份向董事會做的報告預計,厄巴納-香檳分校需要招聘493名終身教職員工,芝加哥分校需要招聘390名,春田分校需要招聘33名,總共需要近1000名新員工。根據校董事會週四批准的預算申請,1,000萬美元將用於招聘新教員並用於留住教員,2,620萬美元將用於提高現有教授的工資。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