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市議會撥出土地資金建造朗代爾住房

(芝加哥時報/快訊)對於芝加哥朗代爾(Lawndale)的居民來說,這是美好的一周。市議會撥出土地和資金,在朗代爾1.5萬塊市政府擁有的空置地塊中,有200多塊將用於建造新的待售住宅。所有在社區發展中辛苦工作的人都很高興,因為這表明芝加哥黑人和棕色人種社區的大量空置房產和住房自有率低的雙重問題已經引起了評論員和決策者的注意。當然,政府面臨的挑戰是制定更廣泛的解決方案,不僅改善社區的“面貌”,還能從加強公共安全中獲益,豐富當地居民的生活。經濟適用房則是其中最為基礎的工程。

芝加哥前任市長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將空置地段出售給鄰近房主的政策當然也是有其價值的,但他的做法並沒有增加這些街區的人口。如果沒有足夠數量的人口,社區就無法實現“集體效力”,在這種集體效力中,每個人都互相照顧時,或者當經濟基礎吸引商業投資——設施、商店、服務和就業聯合驅動時,社區才會繁榮。當然也有規劃者用不同的方式來建設。在理查德·m·戴利(Richard M. Daley)市長任期的中途,時任規劃專員的瓦萊麗·賈勒特(Valerie Jarrett)以有形投資為基礎,創建了“芝加哥新家園”項目,利用城市補貼建造住房。這些房子通常以適中的價格出售給首次購房者,這鼓勵其他人在該社區投資,幫助個人和社區開始積累財富。

芝加哥一直在創新,但在創造勞動者能夠負擔得起的自住住房方面,最大的成功典範還要屬尼希米項目。該項目於1982年在布魯克林開始,土地由紐約市捐贈,提供3.6萬美元的住房,首付5000美元,每月按揭付款不超過350美元。布魯克林項目從一個被當時的市長埃德·科赫(Ed Koch)稱讚為典範的不起眼的開始,發展到擁有4500戶家庭的社區,工業區基金會(Industrial Areas Foundation)的分支機搆在南布朗克斯、巴爾的摩、費城、華盛頓特區以及現在的芝加哥又增加了數千戶家庭。

現在,芝加哥也有了這樣的機會,其未來瞄準的不僅僅是使用空地,更是要為社區及其主要的黑人居民提供一個重新發展的機會,幫助提高人口密度,吸引所需的設施和服務,隨著時間的推移,通過擁有住房,幫助縮小這個國家令人羞恥的貧富差距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