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紅星女子足球隊教練 剛宣佈離任就被爆出醜聞

(芝加哥時報/快訊)根據華盛頓郵報發表的一篇文章中爆料,幾名前芝加哥紅星隊球員指控教練羅裡·戴姆斯在語言、情感和種族歧視方面有不當行為,在這篇文章中稱,48歲的達梅斯經常斥責和羞辱球員,有時在批評球員時使用個人信息,如教育程度或關係狀況。

這些球員在故事中聲稱,戴姆斯“有時開玩笑說亞洲球員應該比她更聰明”,並“經常對宗教球員談論他們的例假。”根據這篇文章,戴姆斯稱一名來自阿巴拉契亞的球員為“拖車垃圾”。

在給芝加哥論壇報的一份聲明中,NWSL表示正在調查此事。該聯盟在聲明中表示:“NWSL已經啟動了一項調查,以審查歷史上和正在進行的歧視、騷擾或虐待投訴,並在必要時重新對這些投訴展開調查,或啟動新的裁決程序。我們致力於進行必要的系統和文化變革,為我們的球員和員工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這次調查是這個過程中重要的一步。”與此同時,NWSL球員協會週一晚間發表了一份聲明,呼籲對職業足球和青少年足球進行系統性改革。

紅星隊宣佈戴姆斯于上周日晚上11點54分離開。宣佈這一消息的時機引發了人們的質疑,因為從戰績上來看,達梅斯曾帶領球隊連續三次進入決賽(加上這一消息從未出現在球隊高度活躍的社交媒體賬戶上,也沒有安排媒體訪問)。現年48歲的戴姆斯於2011年接掌紅星隊,並在2012年帶領球隊獲得了唯一的獎盃。NWSL在2013年打了第一個賽季。在戴姆斯的帶領下,紅星隊連續6個賽季(2015-19年、2021年)進入季後賽,並在2019年和2021年進入了聯盟決賽。紅星隊去年還進入了由疫情引發的挑戰杯決賽。在2019年NWSL決賽中,他們0 – 4輸給北卡羅來納勇氣隊(North Carolina Courage),在2020年挑戰杯決賽中0 – 2輸給休斯頓衝刺隊(Houston Dash),在週六的驚險加時賽中2-1輸給精靈隊(Spirit)。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