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世乒賽中國混雙獲首金/ 樊振東進決賽 / 陳夢夢碎大滿貫

【美南新聞泉深】昨晚,2021休斯頓世乒賽混雙決賽産生第一枚金牌, 中國隊“00後”混雙組合王楚欽/孫穎莎以3比0擊敗日本隊張本智和/早田希娜,首度捧得世乒賽混雙冠軍獎杯-赫杜塞克杯。


世乒賽中國混雙獲首金    樊振東進決賽    陳夢夢碎大滿貫

 

首度參加世乒賽混雙項目就摘下金牌, 21歲的國乒主力王楚欽向所有人表示感謝。

中國隊年齡最小,同爲21歲的“小魔王”孫穎莎表示,混雙是奧運會比賽項目,對于她和王楚欽來說,是新的開始和新的挑戰。 她說:“我們在混雙項目付出了很多,這枚金牌是我們最美好的開始。”

她在剛剛結束的女單二分之一比賽中,4-1輕取王藝迪,挺進決賽。

樊振東挺進男單決賽

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4-1輕取梁靖崑,挺進男單決賽。

本次世乒賽,國乒在男單項目上抽簽不利,四名選手同在樊振東駐守的上半區。內戰早早來襲,樊振東1/8決賽就遇到了隊友王楚欽,樊振東4-2取勝。1/4決賽,樊振東遇到隊友林高遠的挑戰,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連扳四局,闖進四強。梁靖崑4比3逆轉巴西名將雨果,與樊振東會師半決賽。

首局,樊振東輕松掌控局面,取得9-2的絕對領先。之後梁靖崑追了幾分但效果不明顯,樊振東11比5先下一城。

第二局,雙方比分膠著上升至4-4,隨後樊振東連得七分,沒給梁靖崑反擊余地,11-4輕松帶走第二局勝利。

第叁局,梁靖崑開始進攻,但樊振東都能及時給予回應,兩人緊咬著比分,從6平一直糾纏到9平。樊振東正手進攻拿到局點,之後在多次推拉中他再次得分,11比9,樊振東把總比分擴大爲3比0,拿到賽點。

第四局,樊振東開局出色,絕路的梁靖崑被迫暫停。梁靖崑加強進攻連拿3分,雙方戰成7-7。之後,梁靖崑10-7獲得局點,樊振東追上1分後失誤送分,梁靖崑11-8扳回一局。

第五局,兩人交替領跑,在6比5領先後梁靖崑連得2分。之後樊振東緊緊追分,比分來到到9-9。11平後樊振東反拉連得2分,以13-11鎖定勝局,進入決賽。

在決賽中,樊振東將對陣19歲的瑞典小將、“八邊形戰士”莫雷加德。

陳夢夢碎大滿貫

在2021休斯頓世乒賽女雙半決賽中,陳夢3-4遭王曼昱逆轉,無緣決賽!

陳夢是當今世界第一,也是奧運會的新科女單冠軍。這次如果她能在本屆世乒賽奪得女單冠軍,陳夢將超越張繼科,創造史上最快大滿貫紀錄。不過奧運之後,陳夢狀態並不好,本屆世乒賽表現不佳,頻繁失誤。綜合來看,王曼昱是目前狀態最好的國乒球員,此前全運會也曾擊敗陳夢。本次世乒賽,國乒女隊發揮出色,5人全部闖入8強,其中王藝迪擊敗伊藤美誠,陳夢連勝日本選手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純,國乒強勢包攬女單4強。

王曼昱和孫穎莎將進入今天(11月29日)女單冠軍爭奪戰的決賽,誰將稱王,我們拭目以待。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