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最新快報 ! 美國發現首例Omicron冠狀病毒變種病例

 

福奇博士宣布美國發現首例Omicron冠狀病毒變種病例(路透社)

 

(芝加哥時報/快訊)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博士(Anthony Fauci)在今天下午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民眾必須要注意, 因為在加州已經發現了第一例Omicron 變種,該病例發生在 11 月 22 日, 是從南非旅行來的人士, 他的身上於 11 月 29 日被檢測出 Covid-19 呈陽性。福奇說,那個人正在自我隔離,到目前為止,密切接觸者的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福奇並說,該人已完全接種疫苗,正在出現輕度症狀,目前正在改善。當被 CNN 詢問該人是否注射了加強針時,福奇說:“據我所知,沒有。”福奇表示現時完全接種的定義是接種兩劑疫苗,但不排除更新有關定義。

加州和舊金山公共衛生部門通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基因組測序證實該病例是由 Omicron 變異引起的,該序列得到了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確認。Color Health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通過舊金山 Covid-19 測試程序返回了陽性測試結果,並且 Omicron 在從收集到菌株確認的時間不到 30 小時內被識別出來。雖然流行病學專家此前就表示美國出現Omicron病例不足為奇,福奇認為,美國出現Omicron確診個案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強調華府維持現時的抗疫建議。他指出預計需時兩週左右了解Omicron的傳染力,稱從分子分析,Omicron可能更具傳染力,甚至可能逃避疫苗的保護力,但目前未知這款病毒株將會引起甚麼情況。但鑑於這種病毒的流行程度,美國首例病例的確診仍然對人們心理上造成衝擊。

世界衛生組織將 Omicron 指定為“關注的變體”。在本週發布的一份技術簡報中,世衛組織指出,該變種構成“非常高”的全球風險。該變種首先由南非的科學家發現,此後在多個國家被發現。

科學家們正在努力確定該變體的傳染性如何、它使人生病的程度以及當前的疫苗對它的作用如何。在了解有關該變體的更多信息之前,美國限制了來自南非和其他七個國家的旅行。喬拜登總統稱這種變體“令人擔憂,而不是恐慌”,並說“我們將不得不面對這種新威脅,就像我們面對之前的威脅一樣。”

衛生官員敦促人們接種 Covid-19 疫苗,或者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接種加強劑。其他措施,如戴口罩、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和通風,仍將適用於 Omicron 變體。冠狀病毒的 Delta 變體仍然是全球和美國的主要變體。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