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疫情再飆 一周內升近 50% / 自上個月以來增加了 150%

(芝加哥時報/快訊)根據伊州衛生官員今天公佈的數據,過去一周伊州的 COVID-19 新病例增加了近 50%,而且自上個月以來增加了近 150%。

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在本週共報告了 42,559 例病例,平均每天 6,080 例——這是自 1 月中旬以來從未見過的比率,當時疫苗稀缺,伊州正從最嚴重的大流行浪潮中恢復過來。

上週伊州新病例以每天約 4,093 例的速度成長,而在 11 月初,每日病例率僅為 2,495 例。大約在那時起伊州進入了最新的 COVID-19 激增階段,這是大流行的第五個階段, 而且從那時起,全州的平均病例陽性率和住院冠狀病毒患者的數量一起翻了一番多,達到 4.7%,截至12月2日晚上,伊州已佔用床位達到 2,582 張,這是自 1 月下旬以來的最高總數。

最近,COVID-19 的死亡人數保持相對穩定,但專家一致認為,病例和住院人數的增加通常會在幾週內導致死亡人數增加。該病毒在上週奪去了 182 伊利諾伊州的生命,並已導致至少 26,535 名居民死亡。相比之下,去年 12 月,在疫苗廣泛可用之前,該州平均每天有 150 多人死亡。

同時,約 74% 的符合條件的居民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約 66% 的人被認為已完全接種疫苗。超過三分之一的伊利諾伊州成年人接受了加強注射。

官員們表示,提高疫苗接種率至關重要,尤其是在可能更具傳染性的 Omicron 變種迫在眉睫的情況下。“我們應該表現得好像已經在伊州或庫克郡一樣。毫無疑問,它很快就會到達,”庫克郡公共衛生部聯合負責人雷切爾·魯賓博士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除了為符合條件的人接種第一劑或加強注射外,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戴上口罩,尤其是在室內要戴口罩。”

伊州疫苗在藥店都是免費的,還提供免費的家庭疫苗接種預約。如需更多信息,請訪問 Chicago.gov/covidvax 或致電 (312) 746-4835。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