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華聯會關於12月7日中國城槍擊案的聲明

(本報訊)12月7日下午, 在中國城23小街附近發生一起致命槍案。 居住在中國城的居民Woom Sing Tse遭遇槍擊,被害人在送往醫院後不幸不治身亡。

被害人 Sing Tse遭遇槍擊,在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

嫌犯被員警于當日抓獲。這是在即去年中國城發生幾起惡性槍殺事件後,對華人社區的再一次極大傷害!  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對於Tse先生在光天化日之下慘遭殺害感到震驚和悲憤!

案發後,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即聯繫芝加哥市政府,管轄中國城制安的警察局第九分局以及中國城25區區長辦公室,要求政府部門在中國城加強警力, 嚴懲兇手,  替無辜遭遇不幸的曾先生伸張正義, 討回公道!芝加哥市政府和警察局表示, 目前檢察官與警察局正在調查案件, 該案件是否是隨機犯罪還是種族仇恨還沒有定性。 檢察機關將依法在抓獲嫌犯48小時內對嫌犯正式起訴。芝加哥市政府和警察局理解華人社區的震驚和對治安的強烈不滿, 並將儘快就此案對社區作出說明。

案發現場中國城23小街附近

據報導,受害人來自于廣東開平,華聯會聯繫了會員團體大芝加哥地區開平同鄉會,同鄉會司徒惠芳會長,馮秀蘭會長,司徒劍元老以及同鄉會成員對開平兄弟慘遭殺害非常憤慨,強烈譴責這一濫殺無辜的惡性事件, 並會對案件的發展高度關注!

疫情發生後,芝加哥治安存在很大的隱患。根據芝加哥警察局統計, 截至2020年11月1日, 芝加哥市在2021年有678人被謀殺, 3766人受到槍傷, 這些數字明顯高於往年。 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在強烈要求政府部門提高治安的同時請社區朋友們注意安全, 保護好自己和家人!

Categories: 僑社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