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突發新聞:伊州 Covid 19 人數猛增 40% 州長考慮實施更嚴格限制

 

(芝加哥時報/快訊)隨著伊利諾州 covid-19 病例激增,omicron 變種開始在全州蔓延,住院人數激增,州長 JB Pritzker 承認,他正在考慮對該州實施更嚴格的限制。    “我們一直在關注過去幾年所做的一切,但我們真正關注的是確保人們在室內遵守口罩要求,”普利茲克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感謝所有正在做這件事的人。”

當一名記者向普利茲克施壓要求該州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時,州長表示,地方政府“當然應該考慮採取更嚴格的緩解措施”。普利茲克在這一點上沒有詳細說明。

根據伊利諾伊州公共衛生部的數據,自 12 月初以來,伊利諾州的病例增加了 40% 以上,過去一周新增了 49,668 例 COVID-19 病例,另外還有 266 例死亡。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共有 1,884,744 例冠狀病毒病例,26,801 人因新冠病毒死亡。

本週該州所有測試的 7 天陽性率上升至 5.8%,伊利諾伊州週六記錄了 9,500 多例新的 COVID 病例,週四記錄了 9,301 例。

伊利諾州所有 11 個地區的數字都在上升,去年的這些數字曾觸發了全州的關閉。在過去 10 天中,所有 11 個地區的住院人數都有增加,該州的住院人數在過去兩週內躍升了 40% 以上。位於伊利諾州西北部的第一區的陽性率已經達到 9.5%;8% 是之前關閉的觸發因素,加上 ICU 床位可用性低於 20%。根據之前的指標,第一區將被關閉。其他地區,包括芝加哥西郊的第7區和伊利諾伊州南部的第5區,同樣接近這些指標。

目前伊利諾伊州有 3,513 名患者因 COVID 住院,這是一年中最多的,其中 748 名患者在 ICU 病床上,過去兩週增加了 48%。全州只有375張ICU病床開放,僅佔全州病床總數的12%。目前,該州有超過 350 台呼吸機供新冠肺炎患者使用。

omicron covid 變種已經入侵伊利諾州,在芝加哥感染了至少一個人,這引發了人們對在美國第三大城市廣泛傳播的擔憂。被 omicron 變種感染的芝加哥人既接種了兩次疫苗又接種了第三劑加強劑。他們在醫院接受了檢測,結果呈陽性,但不需要住院,正在家中康復。目前尚不清楚他們何時被感染或在他們開始出現症狀並接受檢測之前可能感染了多少人。此外,其他幾名芝加哥人已經接受了測試,有些人懷疑在接下來的幾天內,許多其他人可能會出現 omicron 變體的陽性反應。一位在芝加哥發現這種變異的醫生說,這是一個不祥的徵兆。

“提交給區域創新公共衛生實驗室的樣本對 Omicron 存在懷疑,”拉什大學醫學中心的 Mary Hayden 博士說。“Omicron 有許多其他循環變種所沒有的突變,因為它在這方面與眾不同,我們可以很快將其識別為 Omicron。”

“我們已經進入了非常高的傳播階段,” 芝加哥公共衛生部專員艾莉森·阿瓦迪博士說。“雖然不足為奇,但這條消息應該提醒芝加哥人注意來自 COVID-19 的持續威脅,尤其是當家人準備在假期聚在一起時。”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