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遭強烈龍捲風襲擊 拜登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美國總統拜登于13日宣佈伊州進入緊急狀態,因此可以獲得聯邦的補助款,此前,毀滅性的龍捲風於上週五席捲伊州,造成6人死亡。該聲明將授權發放聯邦援助,這些援助將與地方和州當局的援助一起使用,以幫助減輕損失。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預計將協調伊州南部13個郡的救災工作。政府將提供緊急保護措施,包括聯邦直接援助,75%的資金來自聯邦政府。

州長普利茲克14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伊州的聯邦緊急災難聲明將向以下郡提供財政支持:邦德、卡斯、科爾斯、艾芬厄姆、費耶特、澤西、馬庫平、麥迪遜、蒙哥馬利、摩根、莫特裡、派克和謝爾比。普利茲克說,隨著損失評估的繼續,可能會發現更多的郡有資格獲得聯邦援助,比如梅納德郡。普利茲克已經指示伊州緊急事務管理局(Illinois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與那些司法管轄區合作,尋找所有其他可能獲得支持的途徑。普利茲克說,地方、州和聯邦官員正在繼續共同努力,確保伊州社區“擁有恢復所需的一切”。他說:“我感謝拜登總統迅速作出反應,確保伊州在重建道路上擁有所有可用資源。”根據聯邦應急管理局的公共援助計劃,贈款將發放給州和地方政府,以及一些私人非營利組織。聯邦政府的災難聲明允許該項目啟動,並提供資金實施緊急保護措施。據悉,拜登總統預計將于本週三前往伊州視察災情。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