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吉安努利亞以微弱優勢獲得民主黨州務卿提名

Alexi Giannoulias 

 

(芝加哥時報/快訊)競爭激烈的民主黨州務卿提名之戰揭曉,庫克郡民主黨領導人以微弱優勢支持阿列克謝·吉安努利亞斯(Alexi Giannoulias),阿列克謝超過其他三名競爭對手而贏得提名。與此同時,庫克郡現任評估官弗裡茨·凱吉(Fritz Kaegi)和警長湯姆·塔特(Tom Dart)也擊敗了其競爭對手。

吉安努利亞斯曾擔任州財政部長,2010年未能獲得參議院提名。他在30個芝加哥選區和50個郊區城鎮委員會主席中獲得了526273張加權選票。他至少需要獲得957,807張選票中的478,905票才能獲勝,而他的微弱優勢清楚地表明,委員會成員在支持誰的問題上存在分歧。吉諾裡亞斯的競爭對手,3區的芝加哥市議員帕特·道爾(Pat Dowell)、17區的大衛·摩爾(David Moore)和市政職員安娜·巴倫西亞(Anna M. Valencia)都表示,他們將在6月28日的民主黨初選中繼續角逐提名。阿列克謝·吉安努利亞斯被普遍認為是接替即將退休的州務卿傑西·懷特的民主黨競選的領跑者,他贏得了工會的支持,同時比其他候選人保持了巨大的競選資金優勢。

弗蘭克·祖卡萊利是選票豐富的桑頓市的委員會成員,他為阿列克謝·吉安努利亞斯說話,同時也承認委員會成員之間在填補一個自1998年以來一直由黑人擔任的職位上存在緊張關係——阿列克謝·吉安努利亞斯的競爭對手都是有色人種。他說,雖然懷特最出名的可能是一名非洲裔美國政治家,但祖卡萊利說:“我們真的需要一個人站在傑西·懷特的位置上,能夠代替他的位置,不管他是什麼膚色。”

此外,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州長普利茲克被問及《紐約時報》最近的一篇報道,該報道猜測他對未來總統競選的興趣。他說:“作為伊州州長,我熱愛我的工作,我打算為了伊州的工薪家庭繼續這樣做。除了州長連任,我沒有任何競選的打算。”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