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加哥中國城華人的怒吼!(有視頻)千人大遊行反對仇恨犯罪要求改善治安

(本報記者/王堅/採訪報導)針對芝加哥中國城城治安惡化、搶劫案頻繁發生,特別是最近的華人被無辜殺害事件,今天(12月27日)下午在中國城,芝加哥華人社區的志願者們自發地組織抗議遊行活動,反對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要求改善中國城的治安狀況。

上千人的遊行隊伍聲勢浩大,史無前例

遊行隊伍聲勢浩大

近年來,特別是疫情爆發後,中國城的治安狀況明顯惡化。最近在中國城,頻繁發生打砸和搶劫商店、劫車等犯罪事件。特別是在12月7日,芝加哥華人乒乓球協會的前任會長,71歲的老人謝煥新,在外出購買報紙時,被罪犯連開22槍殘忍殺害,更是引發芝加哥華人社區對謝煥新老人的深切哀悼和對殺人兇手的強烈憤怒。

遊行隊伍高舉標語沈議抗議

遊行隊伍高舉標語沈議抗議

25區長盧漢士發表演話(左)站出來和大家站在一起!

唐人街治安狀況惡化,華人商家深受其害,經常有商家被打砸,商店內的貨物和現金也遭到搶劫。中國城的商家積極支持抗議遊行活動,唐人街的商家普遍停業兩個小時表示抗議。這樣的罷市行動,在芝加哥很罕見,更是提升了抗議的程度,希望能引起芝加哥市政府對中國城治安情況的高度重視,采取切實的措施改善中國城的治安狀況。

遊行隊伍高舉標語沈議抗議

遊行隊伍高舉標語沈議抗議

上千名華人和其他族裔人士參加了遊行活動,大家身穿深色服裝,表示對受害人的哀悼和對猖獗的犯罪活動的憤恨。遊行隊伍在天下為公牌坊下集合,象征著大家都是在為改善社區治安狀況而努力。參與遊行的民眾舉著“停止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犯罪就是犯罪”等標語環繞著唐人街靜默遊行。

美國主流媒體現場採訪報導

很多白人、黑人、拉丁裔民眾也手舉標語,參加了抗議遊行活動,表示對華人社區的支持。25區區長盧漢士也參加了遊行並發表講話, ABC電視臺、CBS電視臺、WGN電視臺等美國主流媒體采訪了遊行抗議活動。這次抗議遊行的目的就是芝加哥華人社區團結起來,用行動表達再也無法容忍這樣惡劣的治安狀態,以及通過輿論壓力爭取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視。中文媒體和美國主流媒體對抗議遊行的積極報道,將擴大抗議遊行的影響力,讓更多的芝加哥民眾,特別是芝加哥市政府了解到芝加哥華人社區對中國城治安狀況惡化的強烈憤怒,更希望芝加哥市政府向中國城增加警力,增加資源,采取積極的行動,改善中國城的治安狀況。

媒體現場采訪

活動的組織者表示,芝加哥華人曾經和平生活和工作的社區,如今籠罩在危險和恐懼之中。在一個以美國夢和自由著稱的國家,我們的生命和財產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抱著希望卻什麽都不做,我們的處境不會改變。讓我們團結起來,用無聲的示威表明我們對針對我們的暴力的無法容忍!

遊行隊伍高舉標語沈議抗議

在這次“反對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要求改善中國城治安”的抗議遊行中,芝加哥華人社區主要社團紛紛積極參與,各族裔人士也參加遊行表示支持,中文媒體、美國主流媒體也積極采訪和報道抗議遊行活動。特別是中國城華人商家的罷市行動,更是提升了抗議活動的層次,擴大了抗議遊行的影響力。皇天不負有心人,抗議遊行的組織者和參與者,都希望,也有信心,能引起芝加哥市政府的高度重視,並采取實際行動改善中國城的治安狀況。


遊行隊伍高舉標語沈議抗議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