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今夜最新快報—伊州新冠住院人數創新紀錄/州長擔心感染數續增

(芝加哥時報/快訊)根據伊州最新公佈之數據表明,伊州新冠住院人數創新紀錄, 住進醫院的數量已經超過了去年的記錄,而且還在上升。伊州的新冠肺炎住院人數目前達到創紀錄水平,州長擔心感染數續增,人們擔心情況會更糟,伊州官員今天再次強烈敦促居民接種疫苗,戴上口罩,如果感覺不舒服,就待在家裡。州長普利茲克今天表示:“我擔心感染數量爬升還會繼續。”不到一小時前,相關部門披露昨天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數達到6294人,打破了2020年11月2日6175人的前紀錄。

普利茲克說,由於聖誕節和新年前夕假期後可能會出現更多病例,現在伊州最需要的是疫苗接種。普利茲克報告說,85%的住院患者感染COVID,,95%的重症監護患者和“近100%”使用呼吸機的患者沒有接種疫苗。衛生主任Ngozi Ezike博士說,有跡象表明,現在肆虐的omicron變種並不像早期版本那樣嚴重。但隨著omicron更容易傳播,已經在醫院看到了更多的人感染。目前伊州仍有400多萬人沒有接種疫苗。

12月31日的新冠肺炎住院人數自12月18日以來首次出現小幅下降。但芝加哥地區的7天巡迴檢測陽性率繼續上升,芝加哥達到18.5%,庫克郡郊區達到18.3%,包括杜佩奇和凱恩郡在內的地區達到20.9%。不過,這些數字可能都有一定程度的失真,因為隨著衛生官員返回工作崗位並更新他們的數據,報告時間較晚。除了上周承諾的擴大檢測和疫苗接種設施外,普利茲克沒有宣佈任何新措施。他和陪同他的醫院官員說,他們正在調整設施和程序,以增加可用床位的數量。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