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注意!布口罩難抵禦 Omicron傳播 /梅奧診所要求所有患者和訪客戴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美南新聞泉深】根據《華爾街日報》最近的一份報告,單層布口罩可能無法提供足夠的保護,不能防止傳染性很強的新冠病毒Onicron變種的感染。


布口罩難抵禦 Omicron傳播 ,梅奧診所要求所有患者和訪客戴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盡管許多傳染病專家指出,人們更喜歡布口罩,因爲它們佩戴起來更舒適、更時尚,但這些口罩只能阻擋較大的 COVID-19 飛沫,而不能阻擋也會攜帶病毒的較小氣溶膠或顆粒。

梅奧診所現在要求所有患者和來訪者佩戴外科口罩、N95 或 KN95 口罩。因此,如果發現有人佩戴單層自制布口罩或頭巾,他們將獲得醫用級外科口罩佩戴。

外科口罩、N95或KN95口罩通過其聚丙烯靜電荷特性阻擋 COVID-19 病毒,而 N95 口罩的纖維網比外科口罩或布口罩更緊密,還具有靜電荷特性,這使口罩能夠最有效地阻擋吸入和呼出的顆粒。

然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仍然建議僅向醫護人員使用 N95 口罩,建議人們改戴具有兩層(或多層)織物的布口罩,完全覆蓋面部和嘴巴,合身“緊貼”面部兩側(沒有任何間隙),還有一個鼻線,以防止空氣從面罩頂部泄漏。

但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傳染病專家莫妮卡·甘地(Monica Gandhi)博士說:“如果每個人都只戴一個布口罩或只戴一個外科口罩,那對 omicron 變種沒有任何區別。”“如果你真的不想暴露,你必須戴上正確類型的口罩。”

甘地推薦 N95 口罩、KN95、KF94 和 FFP2 口罩(其中只有 N95 口罩在美國獲得認證),但如果沒有這些口罩,建議在外科口罩上使用多層布口罩進行雙重口罩,但其他專家說外科口罩可能會提供保護,但需要更多的研究來了解它們是否可以防止非常具有傳染性的 omicron 變種。

布萊根婦女醫院的醫生拉努·迪倫 (Ranu Dhillon) 博士說:“有口罩總比沒有口罩好,但布口罩和外科口罩都不如 N95 口罩好。”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