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聯邦法院支持伊州選區重劃 立法選區新地圖今年起生效

(芝加哥時報/快訊)一個聯邦法院小組支持伊利諾州立法選區的重新劃分,駁回了代表黑人和拉丁裔羣體的共和黨和法律團體的投訴。這一決定意味着,爲了保留民主黨在伊州參衆兩院的多數席位而設計的新地圖,將在今年選舉中生效,以下是法院的判決。

這次的決定是由三位法官一致通過的,芝加哥地區法院的三名法官簽署了協議:邁克爾·布倫南、喬恩·德吉里奧和小羅伯特·道。該委員會認爲,新地圖劃定的邊界“既不違反《選舉權法》(Voting Rights Act),也不違反憲法”。儘管原告聲稱,“記錄顯示足夠的證據”,黑人和拉丁裔選民有機會選出以自己族裔爲主的選區。

據稱,該小組得出的結論是,“大量證據”表明,民主黨控制的國會繪製這張地圖背後的動機是黨派,而非種族。雖然有些人可能不喜歡黨派地圖,但這個問題“超出了聯邦法院的管轄範圍”。但法庭小組駁回了這一論點,並指出,原告提出的備選地圖提案將根據投票年齡劃分的選區中,拉美裔人口勉強佔多數,比例低至51%。該委員會表示,如果伊州民衆不喜歡在重新劃分選區時出現黨派偏見,他們可以自由修改伊州憲法。目前原告沒有立即迴應。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