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伊州準國有機構遭網絡攻擊造成685萬美元損失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驚報, 伊州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的政府證實,在今年夏天,一家不知名的準國有機構遭到網絡攻擊,通過“非法電匯”,兩家正在清算中的汽車保險公司的賬戶被竊取了數百萬美元。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這起入侵事件。

政府官員說,此次入侵造成了685萬美元的損失,不過其中的一部分已經追回。這次網絡攻擊是對鮮爲人知的特別副接管人辦公室(Office of The Special Deputy Receiver)實施的。這是一個非營利機構,與伊州保險局(Illinois Department of Insurance)局長合作,其存在的主要目的是保護陷入財務困境或資不償付的保險公司的債權人和投保人。

根據伊州保險局(Illinois Department of insurance)的說法,這個特別代理接管人辦公室於1991年成立,是一個非營利性機構,負責”管理在司法監督下接管的破產或財務困難的伊利諾伊州保險公司的遺產”。這些公司的基本剩餘部分和他們的投保人被稱爲“遺產”。保險部女發言人Caron Brookens說,Gateway保險公司和平權保險公司這兩家汽車保險公司的財產是由“犯罪分子”發起的網絡攻擊的受害者。官方稱,Gateway保險公司的財產因非法電匯損失了2148728美元。根據州政府官員和該公司的一份報告,平權保險最初因非法電匯而損失了4700500美元,但其中2870500美元已被追回。

這次盜竊是網絡詐騙者如何將州政府內外的機構視爲“肥肉”的最新例證。僅在伊州,網絡攻擊就可能轉移了爲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失業人員準備的失業支票,金額超過10億美元。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